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杨家三爷油爆堂 盟重烧烤 甜胡椒扒房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19-01-26 15: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记者当久了,节操与日俱增,越来越难有觉得很好吃的食物。有朋友问,你朋友圈都是关于吃,“素素挑食记”专栏也推荐过不少美食。到底哪些是“看上去好吃”,哪些又是“真的好吃”?还有朋友说,看腻了各种“外焦内嫩”“入口即化”“唇齿留香”,写得天花乱坠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我只想知道,哪些值得吃,哪些要避雷。

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声明:本文仅代表素素本人观点,所有推荐不含商业软性植入,所有不推荐仅代表当次体验感受。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1期】:鹿角巷 灌汤烧鹅 鲍师傅 奈雪的茶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2期】:天然台 火宫殿 铭威土菜 麦咖啡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3期】:湘菜首府 莱芙缇披萨 易裕和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4期】:盒马鲜生 君悦中餐厅 刘记刀削面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5期】:鹅一哥 君悦酒漾西餐厅 老四方来饭店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6期】:三天吃遍湘菜泰斗大师们的拿手名菜

素素这周吃了啥【第7期】:优鲜海选 悟空酒场 锦鲤日料

杨家三爷

很久没吃过油炸货了,记忆还停留在很多年前坐在街边吃炸炸炸的情景。当朋友说要带我去一家五一新村“油爆堂”的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总觉得五一新村附近吃东西的店数量多,但是值得吃的店少,大多都有点邋遢。不过走到杨家三爷的门口,还没进去,印象就挺好。装修风格独特、亮堂、干净。

拿着菜单看了很久,品种很丰富。荤菜、素菜、点心、饮料都不少。既然选择困难症犯了,那就只能都点上。于是,里脊肉、牛蛙、牛油、鸡翅、大虾、牛肉、鱿鱼须、鲫鱼、土豆片、花菜陆续上桌。惊喜的发现,这里有榴莲酥、炸馄饨、烧麦,还有进口饮料,真是nice。

食材总体还是很新鲜的,调味偏辣,适合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朋友辣得直喝饮料,一边说好辣,一边又吃得停不下来。最爱鲫鱼和花菜,很多地方都炸不好的鲫鱼,在这里特别入味,花菜是让我刹车不住的单品,连吃8串。牛蛙可能是肉太厚实,入味欠缺了一丢丢。烤大蒜子很神奇,很难吃到火候像这样刚刚好的蒜子。里脊肉、牛肉那是必须点的。所以,如果你爱油炸货,又对环境和食材有要求,杨家三爷适合你。

盟重烧烤

为什么我这期要写这家红遍长沙吃货界的烧烤店呢?未必我是第一次吃盟重?那显然不可能。前几天,突然接到老板的电话:“素素姐,你能不能帮我个小忙,这几天抽时间去盟重,从服务、出品、口味这几个方面去找找茬、挑挑刺。”随后,发了一个文档给我。文档的内容是关于店内服务的一些不足(大概是从消费者那收集来的)。

讲真的,我还蛮诧异的。一家生意如此火爆的店,每天排队的人络绎不绝,还会这样注重消费者的体验感,确实不容易。老店的桌子矮、凳子矮,坐着实在不舒适,为什么生意还是一如既往好呢,这大概就是食材讲究、出品稳定的魅力吧。

盟重品种不多,烧烤、凉菜、涮桶、猪油拌粉。每去一次,基本要把所有的品种都点上一遍才能吃饱,没办法,就是这么能吃。烈火牛肉、凉菜手撕麻辣牛肉、半月烤鱼(黄鸭叫)是我的最爱,每次必点,每次水准都非常在线。牛油偶尔有一丢丢火候过了,也能理解,毕竟是手工活,但是牛油品质没话说。猪油拌粉,就是小时候的那个味道,随便吃个两碗不在话下。鱿鱼须、五花肉、千页豆腐味道也都OK的,还有好喝的朝日啤酒,撸串必备哈。对了,必须要加一句,下次我要带我的脑残粉“小狐狸”去吃盟重。

甜胡椒扒房

很早就想写这家店,因为为了他家的牛排真的跑过好多次河西。大概是2018年初喜欢上的这家店,虽然位置很远,但是舍近求远去过几次,体验都算还可以。牛排的品质好,出品也很有诚意,其他菜品也不会踩雷。

当吃多了外面的拼接牛排,吃到甜胡椒的牛排是很欣喜的。肉质本来就好,加以果木的烤制,味道当然会格外好一些。牛排太多,研究费神,所以每次去都会点上一份战斧牛排,2-3人吃差不多。268的价格不算便宜,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对于食物也是相当受用的。

蘑菇汤,曾经我的最爱,最近几次喝觉得咸了一丢丢,不知道为什么,不过还是算好喝又实在的蘑菇汤了。金枪鱼面包也记得点上一份,好吃,性价比也很高。还有一道必点推荐,那就是榴莲披萨。作为一个见到榴莲产品必点的人,吃过那么多榴莲披萨,甜胡椒的水平是可以排上长沙前三的。手工饼底,加上厚厚的榴莲肉和芝士,想不好吃也难。需要提前预定的猪手也还不错,以前吃过几次。盘成一圈圈的烤肠拼盘,样子不太雅观,味道也很咸,这道菜建议慎点。

哦,忘记说了,以后吃甜胡椒可以不用奔波去河西了,因为坡子街的悠优港就开了一家新店。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26/4745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