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商超开启“春节模式” 买年货已入最佳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夏菁 2019-01-22 09:4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纸艺展、看花灯、吃大餐……在长沙过大年的市民,乙亥猪年的春节假期不会寂寞。

1月20日,距离大年三十仅剩2周的时间。长沙市内各大商场、超市都已开启“春节模式”,处处洋溢着抢购年货的喜庆气氛。

节庆活动提前开场

1月19日,在长沙国金中心负二层中庭,三湘都市报记者看到,点缀了花鸟、祥云的纸艺装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拍照留念。据了解,这是由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的设计师埃雷拉打造的“华中大型春节纸艺展”,共汇集了1300余件纸艺作品,既有以世界濒危鸟类、蝴蝶作为主角的“万纸千鸿百花园”,也有充满中国祥瑞元素的“吉祥花园”。

此外,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有着“天下第一灯”美誉的80余组大型自贡彩灯也已点亮。其中,最巨型的“福满长沙”灯组宽25米、高15米,灯组周身点缀盛世牡丹,节日气氛浓郁。饶有趣味的是,此次灯展还引入世界知名地标等时尚元素,包括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悉尼歌剧院等花灯均首次登场。

据主办方介绍,上述活动均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月28日,即贯穿整个春节假期。

买年货已入最佳时间

在过去,瓜子、花生、糖已经是孩子们最盼望的年货。

1月20日,在华润万家世纪金源店内,记者看到大卖场正在进行节前的第二波促销活动,“全场商品最低5折起,微信支付满200元再减30元”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该店总经理雷云林介绍,目前,来超市进行节前采购的顾客大量增长,日均销售额较平日增长约3倍,“年货的采购高峰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到来,预计届时的日销售量能增长10倍左右。”

在散装休闲食品、坚果、糕点等节庆商品攀上销售高峰的同时,一些平日里不太起眼的商品也获得了不俗的销量。如,用来制作年夜饭大菜的扣肉胚单店日销量最高能到1000斤,而老长沙团年饭上必不可少、象征甜蜜吉祥的八宝饭每天也能销售两三千份。

在长沙市内各大商场内,购买新衣准备过年的消费者也将卖场挤了个满满当当。如,友阿奥特莱斯、友谊商店、王府井百货、平和堂等多家商场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来自上述卖场的销售数据显示,销量最高的品牌单日销售额突破百万元。

记者了解到,前往超市置办年货的最佳时机正是节前1至2周。此时,除了商家会集中推出大量促销活动外,其在售商品的种类较临近春节几天时也丰富不少。采访中,多个超市、卖场透露,在节前还将有最后一次的大型促销,消费者如需采购年货,“已经可以开始准备年货购买清单了。”■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