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余组大型彩灯点亮梅溪国际灯展 最高达15米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罗荣 2019-01-19 16:2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向婉)1月18日晚,2019梅溪国际灯展开幕仪式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广场举行,80余组大型彩灯,70万平米火树银花照亮整个国际新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1_??.jpg

传统灯会是我国数千年来的文化传承,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近年来,步步高集团连续举办大型灯展,并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充分体现了企业担当。步步高梅溪综合体总经理浣朝飞说,步步高集团在经营过程中不断加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助力建设文化自信,希望这场美仑美奂的灯展将给湖南人民带来美的享受,也带来好的祝福。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梅溪国际灯展节已连续举办三年,本届灯展不仅再次引进了“天下第一灯”自贡花灯,还引入世界知名地标等时尚元素,致力于让人们过一个带有国际范的中国年。本次灯展共有80余组彩灯,最巨型的“福满长沙”灯组高达15米,宽25米,灯组周身点缀盛世牡丹,寓意繁荣昌盛。

??2_??.jpg

记者看到,当所有彩灯同时点亮,光耀四射,如漫天红霞般美不胜收。穿梭于这令人沉醉的灯展之中,既可品味传统中国风,又能体验酷炫科技风,还可一睹时尚欧美地标的壮丽。一组组鬼斧神工的非遗民俗彩灯,照亮了人们美好的生活,这里有寓意吉祥如意的喜庆灯笼,有寓意福气连连的红色拱门,有寓意团圆和美的梦幻荷花;一座座光芒四射的瞩世地标建筑,成为了连接中国和世界的耀眼纽带,这里有浪漫矗立的埃菲尔铁塔,有壮丽威严的自由女神像,有筑梦启航的悉尼歌剧院;一个个奇趣好玩的灯组造型,打造了一个真实可触摸的彩灯世界,坐上浪漫梦幻的南瓜马车,踩着跳动的音符,穿梭在动感音乐隧道,也别有一番味道。

??3_??.jpg

??4_??.jpg

梅溪国际灯展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至2月28日,为期41天,期间,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还为市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如书法家现场免费送春联、新春庙会、非遗表演等,与市民共度幸福中国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罗荣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19/4709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