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年·潇湘韵 | 定制春联首曝光,三大会场迎墨香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玲 编辑:夏菁 2019-01-17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总会有些不变的民俗传统,写春联便是其中之一。简单的上下联里透露着人们对新年的期待,它不仅是一种仪式和风俗,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蕴涵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jpg

??.jpg

往年地铁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回顾

从2016年始,三年间,千百幅春联承载千百个祝福自长沙地铁发出,飞度至星城寻常百姓的屋檐之下。地铁的影响不再局限于地下空间,而是化作鲜明的节日记号,根植人们的回忆之中。今年,长沙地铁将依旧在“中国年·潇湘韵”2019春节系列活动中延续送春联习俗,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将率领湖南省书法协会陈羲明、王集、王希俊、胡紫桂、袁绍明、罗红胜、吴萍、倪文华、刘晓斌等书法名家一同走进长沙地铁,亲笔题写春联派发给市民乘客,让年味弥漫地铁,让艺术亲近民众。

匠心定制版春联福字首次曝光

日前,由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亲自书写的春联及湖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的亲笔提写的“福”字定制版已新鲜出炉。活动当天,除了书法家们现场书写的春联之外,1600套定制版春联及“福”字也将现场免费派发给市民朋友。

??.jpg

中国书协理事、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亲笔书写的定制版春联

??.jpg

湖南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胡紫桂亲笔提写的定制版“福”字

又是一年送福时,三大会场迎墨香

今年,我们集结各方力量,陆续开展三次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力图将“送春联”活动进一步发展壮大,使更多的星城市民参与其中,让地铁墨香成为我们春节的共同记忆!

1月19号

长沙地铁二号线溁湾镇站

本届书法名家地铁送春联活动选在长沙地铁二号线溁湾镇站首发,届时湖南省书法协会众书法名家将一同走进长沙地铁溁湾镇站,亲笔题写春联派发给市民乘客,以传统文化为引,带给广大市民一场有滋有味的的春节精神饕宴。活动当日为“岳麓+ 幸福家”创意年味主题站厅也将正式亮相,红墙黛瓦,细雪雕窗,一袭“新春红妆”会见八方来客、喜迎返湘游子。

1月27日

五一广场地铁6A通道文创空间

1月27日,书法名家将再次莅临长沙市五一广场地铁6A通道文创空间,散发着“福”气的春联给现场增添了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火红的春联为地铁再添浓浓的“年味”。同时“第三届望城农货品牌节”温暖开市,市民在领取完免费春联之后还可以参与一场好吃、好看、好玩的一站式精品年货展销会。

1月29日

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

1月29日,时值小年当天,我们将这份新春祝福延续到了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为市民送上了新鲜及时应景的年味。近年来,华融湘江银行与天闻地铁传媒携手开展书法民家送春联、湘江阅读季等系列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心回报“三湘父老”的支持和厚爱。

四年传承,笔墨匠心,书法名家们用手中的笔,为人民抒写,为社会抒怀,也为时代抒情。希望在春节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让艺术家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的文化交流,引领城市风气,做到真真正正的文化惠民。天闻地铁传媒以大型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自觉承载长沙地铁的文明建设,以地铁空间为载体,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将世代相传的“年味”,浓缩在一幅幅春联里,献礼最美星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玲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17/4706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