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茶油”2019年度公益计划启动 邀市民传递公益之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2019-01-15 17: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色湖南·油茶飘湘”2019年度公益计划启动仪式。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平讲话。

首批推广天使上台宣言。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离新年敲响钟声不到一个月,在这喜庆而又忙碌的时刻,推动“湘字号”茶油发展的工作始终牵动着湖南省各级人民政府的心,相关主管单位及行业领头人肩负使命,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精准扶贫,发展油茶产业的道路上可谓是斗志昂扬。

1月15日,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林业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的大力指导下,由湖南省油茶管理办公室、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湖南·油茶飘湘”2019年度公益计划于长沙顺天凯宾斯基正式启动,通过结合市场需求和行业政策,在“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品牌建设工作的基础上,举政府、媒体、企业三方力量,邀请广大市民,一同传播公益声音。

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喜,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欧阳黎明,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国清,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平等受邀出席启动仪式。

发展壮大油茶产业 助力湖南精准扶贫

都说“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一句简单的话语,透露出湖南茶油产业的分量。油茶产业不仅是我国解决粮油危机的战略性绿色产业,更是我省区域性优势产业和地方特色产业,也是打赢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强省的重点产业。

为促进湖南油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确保湖南茶油产品品质优良,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企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要求,在湖南省林业局的正确领导下,经协会组织协调,整合行业资源,正式启动“湖南茶油”公用品牌授权使用工作,2018年—2020年这3年,省政府给予“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品牌建设费用每年1000万元的支持,湖南名人汪涵成为湖南茶油公益代言人。

2018年,是“湖南茶油”公用品牌品牌建设元年,湘茶油在省政府政策支持下一路乘风破浪,飘香万里,走向国际舞台,成为湖南的一张特色名片。对于行业人来说,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而力量源泉正是共同为湖南茶油传递声音的消费者。

作为其中一股不可忽视的攻坚力,得益于政府扶持行动的油茶双龙头企业大三湘从未停止回馈,在配合“湖南茶油”建设工作做出不少努力。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平介绍,十年来大三湘发挥全产业链优势,通过反哺油茶种植合作社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创建大三湘幸福基金;开启“授渔”教育扶贫计划;开展千校千企千乐团公益行动等。

践行使命推广公益 推动“湖南茶油”品牌建设

即日起,政府指导、媒体助力、企业联动,共同践行使命,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展油茶产业”锣鼓声正敲响,主题为“绿色湖南·油茶飘湘”2019年度公益计划将随之层层推进。

据介绍,活动在以汪涵为湖南茶油公益代言人的基础上,联动市民一同为湖南油茶产业发展与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招募愿意为湖南茶油传递声音的人群,并授予“油茶飘湘公益推广天使”称号。

同时,该公益计划将在红网开辟“油茶飘湘·我来代言”专题栏目,每月采访一位基层公益先进者,并进行全媒体报道;开展百场社区公益行(如健康讲座、茶油普及等);根据年度助力湖南茶油推广程度,2019年底启动年度十大公益推广天使评选与评奖。

“绿色湖南·油茶飘湘”2019年度公益计划不是概念,而是落到实处,利民惠民。活动除了评选公益人物、走进社区,还将发行油茶飘湘公益推广天使卡,作为推广天使人群的公益符号。启动仪式上,特邀请到首批(10位推广天使)来到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给这些天使们送去首批天使卡。

那么,具体是什么样的卡呢?据了解,为对公益天使的付出表示感谢,也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大三湘为公益推广天使群体专门打造公益特供渠道,(非对外公开,只存在公益小程序中),支持公益天使花更少的钱,吃最好的油。所有人员均可通过红网官方渠道申请天使卡,但是限量,使用者可通过天使卡上二维码进入“油茶飘湘”公益小程序,领取专属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8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