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货市场提前热 良品铺子抢下高端占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彩虹 编辑:夏菁 2019-01-08 16: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离农历新年还有一个月,无论是在线下商超,还是线上的各大电商平台,浓浓的年味已经席卷消费市场。不少消费者也早早地开始精心挑选各种礼品,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做准备。记者观察发现,随着数字化新生代成为消费主力,打年货不再“讲堆头”,一些精致、新潮、有设计感的礼盒尽管价格略贵,却受到热捧。

??6.jpg

新年伊始,良品铺子推出“拾贰经典”高端零食礼盒,一经发售就受到热捧,有消费者在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甚至一口气下单了5盒,瞬间成为今年年货市场的爆品。

日前,商务部流通产业信息中心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认为,消费者“质”的诉求觉醒,对商品和服务寄托着情感需求。而不少消费者认为,良品铺子这款礼盒,恰好同时满足了实用性和情感性需求,堪称是一份兼具中国年味和高端设计的新潮年礼。

牵手设计大师潘虎 打造新潮年礼

作为行业领导品牌,良品铺子连续三年保持市场销售领先,产品品质已经受到了广泛认可,此次牵手中国最具美学精神与商业价值的设计师、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潘虎,历时180余天共同打造了这款高端零食年货礼盒。

??4.jpg

据了解,选入“拾贰经典”年货礼盒中的单品均为良品铺子多年畅销的经典款。连年销售过亿的脆冬枣,食材来自中国冬枣之乡黄骅,选用形态和成熟度最好的20%的冬枣,采取分批采摘、低温过油等工艺,酥脆无渣、入口即化;销量已超过20亿片的猪肉脯,采用猪后腿肉和特级鱼露,坚持在竹筛上以低温60-80℃进行8小时的轻烘慢烤,令清爽竹香与醇鲜肉香交融,使猪肉脯入口细腻、五味俱呈。备受欢迎的对对虾,只选用个大肉厚的南美白对虾,每一只都经过人工去头、去壳、开背、挑虾线等繁琐的工序,令人轻松尽享美味与健康。让人爱不释口的榴莲干,全部采用糖度在26%以上、成熟度高的泰国榴莲作为原料,利用FD真空冻干工艺极速锁鲜,让原汁原味的热带鲜甜无损抵达舌尖。

而礼盒本身的设计也堪称新颖夺目。它是从宫廷的"御膳提盒"中汲取灵感,混搭表现主义与波普艺术,让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艺术得以有机融合。礼盒整体以红、黄为主色调,文案采用烫金工艺,带来中国人喜爱的愉悦感、身份感。而不久前潘通发布的2019年度流行色珊瑚橙,也被应用在了礼盒的托盘上,可以说处处都是时尚感max。

除了视觉方面的精心设计,礼盒在使用体验方面的设计也称得上细致入微。例如对礼盒的提手进行优化,方便一只手进行提拿;采用框架按扣进行封口,轻轻一抠便可开启包装;硬纸板组合成的中隔结构,既能承装零食,也能作为托盘摆放零食,实现一物多用。此外,中隔由湿压纸膜材质制成,可以循环使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礼盒的顶盖还注入盲文凸点,满足特殊用户的需求。

“当下消费者挑选产品有了更多的维度,量大价低不再有吸引力,而一款产品如果兼具美好的外观和体验感,甚至包含了人文关怀的元素” 业内相关专家认为,现在的消费者不仅会从文化和审美层面给予认同,更愿意通过馈赠亲友来获得情感上的满足。

战略聚焦“高端零食” 持续创造美好生活感受

“拾贰经典”年货礼盒正是良品铺子启动“高端零食”战略后第一款全新亮相的升级版产品。不难看出,从去年8月升级品牌VI,到如今正式对外公布“高端零食”战略,面对越来越注重品质享受的消费者,良品铺子既坚持着12年来精心打磨产品的理念,也在不断向着国际化、年轻化和品质化迈进。

对此,良品铺子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总结,“高端零食在物理层面的高标准是最起码的,还必须带来心理上、情感上的满足,产品一定是百般地挑剔、顽固地坚持和细节上的精益求精。这也符合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的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彩虹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08/46294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