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德开 编辑:夏菁 2018-12-24 11: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1545531847130829.jpg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德开)12月21日,为期3天的湖南省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序幕,欢迎首都人民前来品购湖南特色农产品,一起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这次产销对接会的主题是“振兴产业、助力脱贫”,来自湖南省51个贫困县和其他非贫困县中贫困村的2000多个绿色、有机、品牌和“老字号”的名优特新农产品,采取展示品尝、现场签约、网上采购等多种形式,展开零售推广、贸易洽谈、交流对接,进一步扩大农企和销售商的互动合作,加快推动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

1545531876114899.jpg

现场以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和桑植白茶为主题的“五彩湘茶”展区,前来品茶购茶的人流如织。展馆内的推介会上,《挑担茶叶上北京》、《安化千两茶号子》等一个个独具湖湘文化神韵的茶文化节目,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欣赏。

1545532072741480.jpg

据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介绍,湖南省委省政府按照“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要求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形成了“四带八片五十六基地”特色农业产业布局,带动了22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21日下午,他们专门举办了五彩湘茶品牌推介会,宣传推介湖南红茶、安化黑茶、潇湘绿茶、岳阳黄茶和桑植白茶等五大湘茶品牌,全面展示“三湘四水五彩茶”产业扶贫发展成果。截至2017年底,湖南省茶园面积发展到243万亩,茶叶产量19.7万吨,茶叶出口4.7万吨,出口创汇1.6亿元美元,茶叶综合产值713亿元,连续十一年实现“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茶产业已成为精准扶贫、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主导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德开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1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