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大湘菜联合国归来受邀展示 引市民热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编辑:李茜 2018-12-20 17: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周末,长沙的阿波罗商场格外热闹;商场中央搞个大舞台,背景字幕醒目而颇有喜感——管他三七二十一。

原来,12月15日,阿波罗商场在搞二十一周年店庆活动。

震撼的大鱼头,磅礴大气的湖南精神

商场搞店庆,商家也捧场支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或打折,或促销,俊男靓女,劲歌热舞,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汇报会现场火爆,观众热情十足

然而,当一顶大花轿出现在众人面前时,瞬间引起了骚动。

这大花轿上,放的是一个硕大的鱼头!

据主持人介绍,这个大鱼头,就是前段时间代表湘菜去联合国,被外国领导称为“放在盘子里的埃菲尔铁塔”的坛宗剁椒鱼头。

坛宗剁椒鱼头,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鱼好吃

主持人话音一落,围观市民纷纷称奇,反复打量。

“这鱼头可真大啊!”一位市民感叹说,“吃了那么多年的剁椒鱼头,头一次见这么大的!”

有的市民认为,湘菜走进联合国,作为湘菜头牌剁椒鱼头,肯定是要被邀请的,大鱼头外观霸气威武,很震撼,这也体现了湖南人敢为人先、磅礴大气的精神。

坛宗剁椒鱼头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

大鱼头一经端出,很多顾客都朝舞台这边走,拍照发朋友圈发微博的不在少数,不多时,舞台前就围满了人。

展会展到一半,顾客们忍不住跑了

阿波罗商场负责人表示,邀请坛宗剁椒鱼头参加商场店庆,一是看中了剁椒大鱼头强大的群众基础,能给商场带来更多的流量;二是向市民宣传湘菜走进联合国的始末,提高长沙市民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联合国领导都爱吃湘菜,湘菜一定会在全世界生根开花。

而另一道走进联合国的湘菜——小炒黄牛肉,出现在市民面前时,也是引起了一阵热议。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代表湘菜走进联合国

据主持人介绍,小炒黄牛肉是一道家喻户晓的湘菜,但炊烟时代选用了更好的深山土黄牛,更好的加工工艺,让这道菜成为一道“上等湘菜”,联合国领导们喜欢,也在情理之中。

还有很多市民听完看完都表示,这两大湘菜,看得口水直流,先去吃一盘再说。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在家难得吃到的上等湘菜

对于本次活动,有餐饮人士表示,两大湘菜走进联合国是最近最热门的话题,也是很多吃货们关注的话题,商场店庆邀请他们来做展示,一方面是推广湘菜,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顾客,对双方而言是种共赢,当然,最受益的还是顾客,请客吃饭,或是做家宴介绍的时候,就有了一个非常好的理由——这是走进联合国的同款剁椒鱼头和小炒黄牛肉。(通讯员 李思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8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