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1000元买的“蜜蜡碗”竟是塑料造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夏菁 2018-12-14 10: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民黄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12月9日她趁着周末,在2018中部长沙进出口博览会上看到一只心仪的“蜜蜡碗”,花1000元购买,一检测却发现是个塑料碗,向商家咨询核实却被拉黑,无法联系。记者对此展开了采访调查。

■记者 张洋银

消费者:博览会1000元买回塑料碗

“对这种工艺品我一直比较感兴趣,那天是博览会参展最后一天,我就急急忙忙买了几件东西,其他的没问题,唯独这个碗是假的。”12月12日,黄女士告诉记者,9日下午,本想着利用周末来“淘宝”的她,花1000元买了一个心仪的“蜜蜡碗”,谁知竟然是个塑料碗。

黄女士说,由于当天时间比较匆忙,已经记不清具体在哪个展台购买的“蜜蜡碗”。黄女士回忆,“蜜蜡碗“看着挺真,甚至有点不太干净,碗中间有一条小印子。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后,黄女士添加了商家的微信,显示昵称为“阿龙”的老板声称,还可以帮忙代购麝香、犀牛角等珍贵物品。回到家后,黄女士用银针烧红后在碗底烙印了一下,结果闻到刺鼻的塑料味。“我家有蜜蜡碗,烧出来应该是松脂的香味。”

当黄女士再次通过微信联系商家,质疑蜜蜡碗的真假时,对方拒绝正面回答,第二天便把她拉黑了。黄女士坦言之所以上当受骗,一方面由于买得太急了,没细看,另一方面对博览会平台太相信了。

承办方:会给消费者一个合理交代

记者联系上博览会承办方湖南亚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喻文,他表示组委会目前已获悉此事,对于消费者在展台购买到假碗一事,正积极确认调查。“如果确实是那个展台商家卖的假碗,我们肯定要追究他的责任。如果是他人浑水摸鱼,进入展台私自销售,组委会也会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交代。”

喻文介绍,在中部进出口展览会参展,首先需经过海关报备,取得相关资质后,才能参展,但仍有不少“投机倒把”分子,值得小心警惕。 “有少部分商家在给海关报备时,用的是真货,而参展时或许夹杂着少量赝品。”喻文称,展会临近结束时,有少量展台空余闲置时,一些人则会趁机摆卖销售。“博览会每天都有安保人员不定时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就要清理出场,9日那天正好是博览会最后一天,可能存在有人冒充顶替的情况。”

律师说法

承办方需承担相应赔偿

“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湖南海天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李春光分析,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黄女士可以找销售方维权,联系不上时,展销会举办方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