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子门锁、空气净化器超三成不合格 布朗、六孚等知名品牌被“点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夏菁 2018-12-14 09: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此次共抽查127家企业生产的132批次产品,检出2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8.2%。三类产品中,电子门锁、空气净化器的抽检不合格率均超过30%。

■记者 朱蓉

电子门锁不合格率最高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此次抽查的8个省(市)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中,有4批次受检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抽查的8个省(市)28家企业生产的28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中,9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1%。不合格产品检出率最高的,是电子门锁。在抽查的3个省(市)34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电子门锁产品中,有1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32.4%。

该局透露,2015年至2018年的相关抽查中,智能坐便器的合格率分别为60.0%、82.4%、91.2%、94.3%,质量提升显著。

而产品问题较为突出的电子门锁和空气净化器,其不合格项目分别主要涉及锁舌轴向静载荷、电源性能(欠压)、防破坏报警功能、抗电强度等4个项目和结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甲醛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净化能效、甲醛净化能效、噪声、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8个项目。

这些知名品牌被“点名”

三湘都市报记者统计发现,在此次公布的受检不合格产品名单上,不乏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和电子门锁生产企业中的知名企业。

如,空气净化器的受检产品中,由三个爸爸家庭智能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守护天使型空气净化器被检出结构、连续骚扰功率不合格;由布朗(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名为布朗气象站的空气净化器被检出结构不合格;由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落地式空气净化器被检出甲醛净化能效、甲醛洁净空气量不合格。

智能坐便器的受检产品中,浙江涂涂智能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马桶被检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佛山萨米特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快热式(一体)电子坐便器被检出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佛山杰座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便盖被检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

在近来愈发受到欢迎的智能门锁的受检产品中,也有如金华市爱波瑞暗访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富安锁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门锁被检出防破坏报警功能不合格,杭州六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门锁被检出电源性能(欠压)、防破坏报警功能不合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