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购物消费节“金麓奖”评选启动 推动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12-04 17: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报名:下载申请表格,填好信息后,发送到邮箱876181179@qq.com


“金麓奖”评选申请表.docx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向婉)大力推介优质湘品,送实实在在的消费福利,优化湖湘购物环境……四年来,湖南省金秋消费节坚持走在满足人们对于美好生活需求的道路上,环环相扣,层层推进。

2018年,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省各市州商务局、红网承办的“新消费·悦生活”湖南省第四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从9月7日起,翻开优商品、通商路、减商负、立商信、扩消费的华丽篇章。连续三个月陆续推出九大主题活动,为产业扶贫的推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促进发展湖南经济产业的消费与流通明确了方向。

作为发展流通和促进消费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实践,湖南省商务厅联合湖南红网共同打造的“金麓奖”盛典即日起正式拉开评选大幕,意在加快培育、提升、壮大湖湘企业品牌,更好地发挥产业引领作用。

方向:树潇湘品牌形象 助力“湘品”快速“出湘”

湖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民俗文化历史悠久,名优特产不胜枚举,在助力“湘品出湘”的各项利好政策激励下,湖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已成为厚植企业成长的一片沃土。

但是,让湖南名企走出去,提升湘品、湘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的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促进大众爱湘品、推湘品、用湘品,唤醒大众消费湘品的热情,也是今年消费节的核心任务和使命。

“金麓奖”是湖南地区首次集合了众多强势媒体、众多专家评委、众多群众参与的年度评选活动,是一场拱卫湖南品牌力量、传递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牌主题大型活动。活动专家评审团队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酒业协会,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湖南省名优特产品管理协会等业界、行业大咖联名组建,对“金麓奖”入围企业进行多维度考核,严格把关评选,助力企业讲好品牌故事,为“湘品出湘”铺上一条康庄大道。

意义:响应振兴实体经济号召 做大做强实体企业

当前,实体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之战中的新战略制高点,有评论称,大国经济唯有建立在实体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上,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振兴实体经济一直摆到突出的位置,“把实体经济抓上去”“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是国家的本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有关实体经济的重要论断。近年来,多项政策措施配套出台,着力把实体经济由大做强。十九大报告还进一步指出,我国“实体经济水平有待提高”“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事实上,自湖南省金秋消费节启动以来,无时无刻不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新颖的活动,创新的思维,实惠的政策,联动本土企业,陆续开展“2018长沙麓谷汽车文化节”“湖南(高桥)第二届酒水食品展销会”“湖南味道暨名店名菜评选”“金麓奖评选”等经典品牌活动,扎实推动各项产业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实体企业。

“金麓奖”作为本届金秋消费购物节的主打项目,活动影响范围深入地市,覆盖全省,对标全国一线奖项。旨在彰显湖南品牌力量、展现湖南品牌价值、凸显品牌业界标杆地位,整体提升湖南优质品牌美誉度与影响力。“金麓奖”的诞生既是时代需求下的产物,也是湖湘实体经济向产业链高端迈进的重要体现。

成效:创新为驱动,升华潇湘品牌发展计划

作为金秋购物消费节每年必推进的潇湘品牌发展计划,“金麓奖”评选是对过去的评选模式实现了一次改革和创新,打通线上线下,挖掘和聚集一批在湖湘传播、有一定湖湘影响力的品牌,打造兼具品质与文化的品牌名册,让“湘品”产品走出屏幕,走进商超、走进电商、走进乡村、走进消费者,在渠道终端激发购买力。

据规划,复审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团队与媒体团队实地考察候选企业,专家团队进行现场评审,媒体团队跟踪拍摄,实时报道传播活动进程。线上投票渠道开通,制作活动专题,开通线上投票渠道,将候选企业的信息进行一一展示。专题通过红网PC端和时刻APP推送呈现,吸引消费者参与到奖项评选中,为支持的企业投票打call。

此外,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扼守长沙顶级商圈及10大高速路口,以户外大屏+电梯小屏的形式千屏联播,为“金麓奖”扩大社会影响,为参与品牌传播品牌形象。对于获奖品牌,将由湖南省商务厅及湖南红网联合颁发评选专属奖项,树立湖南商业领域及各产业领域的标杆形象及品牌地位。

申报流程:

企业申报2018年12月10日前,申请企业可登陆红网金麓奖专题页面,提交申请材至专题报名页面;

大众推荐:2018年12月10日前,市民可登陆红网金麓奖专题页面,提交申请材料至题报名页面;

初审:2018年12月10日前,红网统一初审企业的申请材料,合格的企业由红网将企业申请材料、推荐文件、推荐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统一报送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

复审:2018年12月20日前,金麓奖评审委员会对初审材料进行审核,并派出专家者团队实地走访考察参选企业。金麓奖线上评选通道同步上线,网友登陆红网专题,可为候选企业投票参选。红网为候选品牌制定宣传推广方案,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公布:金麓奖最终评选结果于2019年1月10日由红网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公布品牌申报。

奖项设置:

金麓奖将评选出6大奖项,所有奖项均不可进行重复评选。奖项的评选将综合企业规模、企业绩效、提供就业岗位等多方面进行考察,最终经由专家团评审和网友投票共同评选得出。专家评审团与网友投票将以不同权重计入最终评选,其中专家评审团权重占70%,网友投票权重占30%。

评选规则:

1)企业所属行业是国家支柱性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

2)企业及所属产品具有高尚品质、能够支撑起湖湘品牌形象、居于湖南行业领先地位;

3)企业有打造顶级品牌的梦想和胸怀、能够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足够的努力和资源;

4)企业需要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并有获得中国消费者最广泛认可的品牌诉求;

5)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国内注册、生产、销售或经销所需、且具有履行合作所需要

的硬件、软件及专业能力的;

6)企业具有良好的信誉和业绩、三年内无重大违法等不良记录。

报名:下载申请表格,发送到邮箱 876181179@qq.com


“金麓奖”评选申请表.docx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04/4019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