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东风劲吹 伊利再次扬帆东南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阳 编辑:李茜 2018-12-03 11: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29日,来自中国乳都的伊利集团发布公告称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并于当天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了签约仪式。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优秀企业代表,也是中国乳都的一张亮丽名片,改革开放40年来,伊利在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飞速发展。内蒙古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春风劲吹,成为中国乳业发展的助推器。以伊利为代表的乳业龙头企业积极进行国际化布局,成绩斐然。

3.jpg

继10月下旬,伊利Joyday系列产品在印尼上市之后,仅仅相隔一个月,伊利与泰国冰淇淋企Chomthana携手,通过收购的形式,与东南亚市场形成深度合作,为两国乳业协同发展创造了新平台。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企业要汇聚全球能量、坚持不断创新,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国际化的推动下,伊利主营业务高歌猛进的同时,不断打造新的外延式增长极。数据显示,伊利的营收增长率从2008年到2015年均保持在双位数以上,到2017年营收更是超680亿元,同比增长12.29%,稳居行业第一。净资产收益率更是多年保持在20%以上,稳居全球乳业第一。2018年伊利前三季度营收613.27亿元,同比增长16.88%。据行业专家测算,今年伊利全年业绩极大概率跨越800亿大关。

当下,中国正以开放的胸襟、共赢的举措,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在国际化的过程中,伊利深刻的认识到共赢理念的重要性,早在2013年,伊利大洋洲项目就提出“文化融合”是企业走出去的前提。

在收购Chomthana的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致力于“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未来,大家都将是伊利产品的体验者和伊利品质的见证者。

Chomthana总裁Soh Chee Yong表示,“通过多次接触会谈,我们认为伊利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一直以持续的国际化、创新享誉全球。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下,伊利产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赖,伊利是一家名副其实的与消费者同心的企业。”

对伊利收购Chomthana,全面进驻东南亚市场,资深乳业分析师陈瑜认为,作为亚洲乳企龙头,伊利持续不断拓宽海外渠道,借乘“一带一路”东风“扬帆出海”,促进全球产业链上优质资源加速流动,伊利的国际化行为将为全球乳业的发展带去积极影响,形成多方共赢的世界乳业新局面。(通讯员 李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