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影剧院强化安全意识整治安全隐患

来源:红 网 作者:张日平 张旭 编辑:罗荣 2018-11-30 11: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经过整治维修后的临湘影剧院。

??2_??.jpg

新添置的临湘影剧院大幕。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张旭 )11月26日,经过对设施设备安全整改拆旧换新重新维修后,临湘市影剧院面貌焕然一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该市影剧院是2003后重建的,建成后由于文化市场出现滑坡,没有门面收入,职工工资得不到保障,设备设施经过长年风吹雨淋,锈蚀老化,不能及时更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是屋面采用钢网结构且铁皮中夹泡沫,不防火(消防部门早就要求换掉);二是舞台设备不是三十多年前的手动吊杆,吊幕不防火;三是整个剧场装修已10多年(现材料老化,电路老化,不防火),使用时间过长导致自行腐烂、透光没有舞台效果,尺寸也不适合;音响设备是广场舞设备,低音早已烧坏,没有效果;已安装十多年的剧场安全门,老化腐烂,开启不便,不安全,大部分设施设备必须立马维修整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及会议精神,严格实施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该市影剧院经理部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争取本市文旅广新局解决了10多万元经费,自筹了几万元经费,共投入近20万元资金认真加强场地设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添置了全新的舞台幕布,更换了剧场安全门、改善了陈旧的音响设备,尤其是置换并成功调试了阻燃自动开关。

如今,市民们走进翻修一新的影剧院,舒适地观赏着惠民戏剧歌舞演出,已不再为有安全隐患担心。家住影剧院附近涂沈组的居民涂秋云说:“这真是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好事!”

相关阅读》》》

专题:临湘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 网

作者:张日平 张旭

编辑: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