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菜联合国载誉归来,剁椒大鱼头再成焦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编辑:李茜 2018-11-28 14: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被联合国领导称为“放在盘子里的埃菲尔铁塔”——湘菜头牌剁椒鱼头,回来了!

7.jpg

湘菜头牌——剁椒鱼头

前段时间,一场“湘菜香飘联合国”的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盛大召开,剁椒鱼头、小炒黄牛肉、毛氏红烧肉、臭豆腐……等15道经典湘菜,在联合国惊艳亮相;本次活动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微博话题的热搜量一度达到1700多万!

其中,湘菜头牌剁椒鱼头,更是被联合国领导称为“放在盘子里的埃菲尔铁塔”!

湘菜联合国归来,汇报战果

11月23日,走进联合国的湘菜人凯旋归来,召开了一场隆重的“湘菜走进联合国·汇报招待会”,地点就设在长沙。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大湘菜报、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及坛宗剁椒鱼头品牌协办。

由于活动主题是“汇报招待”,所以,现场来了很多重量级的嘉宾大咖,有湖南省政府派驻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刘站,湖南省外事办副主任叶劲松,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志红,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湖南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湖南日报大湘菜报总编辑、“湘菜走进联合国”代表团执行团长陈胜年,国宴大师、湘菜大师、“湘菜走进联合国”技术总指导徐大斌,国宴大师、湘菜大师王伏明,以及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中粮米业湖南公司总经理张立军,湖南日报社新媒体编辑部主任张权、蒸浏记董事长彭诚,坛宗剁椒鱼头创始人戴宗,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品牌总裁谭艳。

在现场,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上台分享了两点,首先是为湖南人敢做敢闯的冲劲点赞,因为本质上,这是一种高度的文化自信;其次,对坛宗剁椒鱼头在联合国上的表现,刘国初予以肯定,他表示,坛宗剁椒鱼头之所以能在联合国的餐桌上大放异彩,离不开品牌创始人戴宗对湘菜的热爱,对湘菜人来说,这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责任。

1.jpg

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

国宴大师、湘菜大师、“湘菜走进联合国”技术总指导徐大斌,因为经历了整个后厨的情形,而且在菜品呈现的每个环节,都给与悉心指导,所以,对于每个品牌的团队的表现,他都了如指掌。

徐大斌在发言中,着重肯定了坛宗剁椒鱼头品牌及其团队,他表示,坛宗剁椒鱼头的品质好,其团队对高品质追求,使他深受触动。“在未来,团队的力量,就代表着品牌的力量!”

“湖南人,又聪明,又能战斗!”

在现场,剁椒鱼头的制作方、坛宗剁椒鱼头创始人戴宗,就本次活动发表了个人看法。

3.jpg

坛宗剁椒鱼头品牌创始人戴宗

戴宗说:“剁椒鱼头作为湘菜头牌,走进联合国,受到各国领导和嘉宾的关注,作为湘菜人,我很欣慰。受欢迎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坛宗剁椒鱼头食材好,工艺好,更重要的是‘大鱼头’的特色明显,震撼力足够强。坛宗剁椒鱼头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起点,把湘菜打造成为‘地球菜’,成为第一菜系而努力。”

1.jpg

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保罗·皮奥利(右二)为坛宗剁椒鱼头点赞

据国外媒体报道,坛宗的剁椒大鱼头确实震撼了联合国,被各国领导称为“放在盘子里的埃菲尔铁塔”,为湘菜实力争光。

为表彰坛宗剁椒鱼头在联合国上取得的不斐成绩,湖南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志红、湖南日报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亲自为坛宗颁发“湘菜走进联合国唯一指定老坛剁椒大鱼头”,作为鼓励。

汇报结束后,嘉宾入座,举杯相庆,一同享用这道走进联合国同款大鱼头。

2.jpg

坛宗剁椒鱼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思雅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54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