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浩500年古树油茶籽油礼盒限量发行:东方臻品·天生名贵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11-14 09: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董琼)凭借与生俱来的名贵,油茶见证了中华文明2300多年璀璨历史,并将盛誉一直延续至今。珍贵如茶油,古往今来受到历代帝王的拥戴推崇,早在唐代时期,就为皇室所珍有,并且为历代文人骚客所推崇,在历史的舞台上赢得了不可取替的非凡地位。

??1.png

因珍稀,而珍贵

500年古树油茶籽油为祁山茶油,采祁山之南,经由祁阳县境内古老全生态百年树龄油茶果精制而成。

祁阳,黄帝时“划野分州,祁为湘上游”。舜帝时,为“荆州南境”。春秋战国时,为楚国之南疆。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置郡县。三国东吴孙亮太平二年(257年),置祁阳县。据文献记载,祁阳油茶栽培、种植历史已达一千八百多年。

据考究,祁阳富有“全国油茶之乡”的美誉。该地地处东经110°-112°,北纬26°,为中亚热带季风气候特征。当地既有温光丰富的大陆性气候特点,又有雨量充沛、空气湿润的海洋性气候特点,年均降水量1200—1900毫米。水分充足,有利于油茶树叶面进行碳水同化作用,为果树输送营养物质,保证茶籽颗粒饱满、品质优良。祁阳地表成分以红色黏土、石灰岩、板页岩、紫色页岩、砂岩为主,酸碱度适中,盐基饱和,矿质养分较丰富,土壤深厚肥沃,是油茶生长的天然温床。

百年树龄油茶树高约15.5米,树基径约2.15米,冠幅约40平方米,因生长年代久远,体型巨大需要四个成年人才能怀抱一圈。据悉,有学者研究发现,油茶树树龄越高,其结出油茶果积累的营养物质,比普通油茶果要高很多,富含的茶多酚、维生素E等比后者高0.5-1倍以上。并且,树龄越高,榨出的茶油品质越好。

但是,由于近代对树林的过度开发,导致现存古老全生态百年树龄油茶树数量极为有限,造成原料可遇不可求,每一百亩油茶林才能找到面积不到一亩的古树油茶林的存在。正因为原料的稀缺性,所以金浩“500年古树油茶籽油”全球限量发行。

28道人工甄选,136层纳米过滤工序

油茶天生天养,开花与结果同期,被世人传有“抱子怀胎”的美誉。正因为如此,想要获得优质的茶油的原料,必须由经验丰富的茶农手工采摘油茶果。不同油茶品种,采摘时间不同,茶籽油品质也不同。同一品种,在不同时间采摘,油品质也大有差异。

祁阳茶农凭借口头传承的技艺,以及自身多年采摘经验,总能一眼鉴别优质油茶果。成熟的古树油茶果果皮发亮,红皮果红中带黄,青皮果青中带白,果皮上茸毛脱尽,茶果微裂,容易剥开。到油茶林中随手采摘球果剥开,发现茶籽发亮,进一步剥开,见种仁白中带黄、油光发亮时,则球果已充分成熟,这时他们会迅速采摘,收集到早已准备好的麻布袋子里。

收集到来的古树油茶果,需要经过28道人工甄选,才能进入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鲜果常态压榨,这其中又将经历136层纳米过滤工艺,全程保持低温,避免高温引起茶油颜色变深、有效成分损失等。

低温冷榨出来茶油为自然色,浅黄清香,口感清新,并且天然营养成分保留完整,富含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维生素A、B、D、E等微量元素。据悉,平均每一百颗古树油茶果,才能压榨出一滴好油,所以每一滴“金浩·500古树油茶籽油”都弥足珍贵。

好的东西是要时间的酝酿和沉淀

“金浩·500年古树油茶籽油”从瓶里到瓶外的距离是8毫米,不是谁都有资格打破瓶壁的厚度,入驻油瓶。只有经过百年生长的油茶树,通过28道人工甄选,136层纳米过滤工序,才能最后获得从瓶外走进瓶内的资格。为此,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表示:“好的东西是要时间的酝酿和沉淀,一点都急不来。”

茶油的食用历史已有千年,年代久远的油茶树走过时间的间隙,流转于帝王与普通百姓的厨房。时代瞬息万变,而追寻更好的脚步却始终不变。25年时光荏苒,金浩始终引领品质生活,不断追求更好,不断突破与创新,为消费者带来舌尖上的健康体验。此次,金浩隆重推出“500年古树油茶籽油”,以营养新高度的力量,滋养每一个追求更好的人生。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