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湖南人最爱买羽绒服 80、90后成为消费中坚力量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菁 2018-11-13 10:30:20
时刻新闻
—分享—

  75.49亿,这是第十个双11湖南人在天猫上的贡献。有数据显示,湖南80后消费占比达40.8%,90后消费占比达到36.86%,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湖南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TOP5为:苹果、美的、海尔、小米、耐克;最喜欢的商品TOP5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靴子、棉衣。

    潇湘晨报长沙讯 2018天猫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最终交易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巨大的数字和流量,也再次证明了中国消费潜力之巨大。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全天湖南交易额为75.49亿,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十一位。其中,湖南剁手党买了57.54亿元,湖南电商企业销售了17.95亿元。

    双十一全天交易额,长沙以30.4亿元依然位居湖南各市州第一,其次为衡阳5.29亿元、岳阳5.25亿元、株洲4.66亿元、常德4.30亿元。

    惊人增长的成交额背后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80后消费占比达40.8%,90后消费占比达到36.86%,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70后也贡献了不少,消费占比达15.02%,60后和50后总共占比约6%。

    记者 陈张书

    60、70后

    年龄越大越养生

    正处于事业有成的70后和60后购买的商品十分接近。

    60后最喜爱的商品TOP5排名为:羽绒服、毛呢外套、裤子、针织衫、手机。

    而70后的TOP5排名为:羽绒服、毛呢外套、针织衫、手机、空调。

    50后最喜欢的是:衣柜、手机、羽绒服、空调、保健食品。看来年龄越大越注重健康和保养。

    80、90后

    电子产品受追捧

    成为消费中坚力量的80、90后,他们到底爱买啥?有数据显示,80、90后最喜爱的四大品牌均为苹果、美的、小米、海尔。

    最喜爱的品牌都一样,那么他们最喜欢的商品是什么呢?

    80后最喜爱的商品TOP5排名为: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童装、裤子;而90后的TOP5排名为:羽绒服、手机、毛呢外套、棉衣、靴子。可见,升级为父母的80后,已经开始关注童装。

    00后

    更关注运动品牌

    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显示,00后消费占比为2.98%,消费力度较低。但是湖南的00后最喜欢的品牌与80、90后却明显不同,00后更喜欢品牌运动服装。

    00后最喜爱的品牌TOP5排行榜依次为:耐克、安踏、匡威、李宁、阿迪达斯五大品牌,均为运动服装品牌。00后最喜欢的商品是棉衣,其次是休闲鞋、卫衣、笔记本电脑、手机。

    湖南人最爱买的土特产是三七

    除了买国内产品,湖南人最喜欢的进口产品TOP5为:保健食品、牛奶粉、面膜、纸尿裤、面部精华;出行旅游方面,湖南人最喜欢去的地方是泰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澳门、马来西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湖南人最爱购买的土特产品是三七、枣类制品、瓜子、大米、牛肉。而2017年湖南消费者最喜欢的土特产是三七、奇异果、枸杞。最基本的生活用品——大米,都选择网上购买,可见,人们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除了买买买,这个双十一湖南人卖得也很嗨。数据显示,湖南电商企业销售了17.95亿元。购买最多的湖南电商企业商品前5名分别为纸尿裤、面膜、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棉衣。去年进入前5的床品套件未能入列。

    湖南快递量增长约2倍

    潇湘晨报长沙讯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销落下帷幕,快递业将迎来又一次大考验。根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公众号消息显示,双十一当天,我国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各快递企业湖南分拣中心快递量也增长了2倍。

    11月12日早间,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公布双十一大促最新数据。双十一期间,拼多多订单数同比增长逾300%,农产品订单量超4000万单,其中的1200万单由全国国家级贫困县通过“产地直发”的方式发出,总量超过1亿斤,较去年同比增长逾409%。

    “今年双十一全天销售突破130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近500万元,发货量达到了1.5万件。”醉仙网总经理助理杨晶说。

    为了保证客户购物后第一时间收到快递,今年醉仙网签订了京东、中通、百世等多家快递公司。公司从11日零点开始就进行了发货,长株潭地区部分客户当天就收到了快递。为了激励员工,公司承诺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发完货给予3000元的奖励,晚一天发完奖励减少1000元。“我们的货预计在11月15日可以全部发完。”

    11月12日,位于城南的银桂苑小区圆通代理点老板介绍,当天共收到700多件快递,比平常翻一倍。站点有三个配送员,平时一个快递员每天也就100多件快递。“预计明后天每个快递员平均一天能送300件,最高可达400件。”

    湖南百世快递数据显示,11月12日,湖南进港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0%,件量为日常常态量的2倍左右。“我们今年双十一期间处理量预计为日常2.5至3倍以上。”百世快递湖南相关负责人彭映华介绍,双十一之前共增加1.2万平米场地面积应对高峰,在去年原有的一条自动分拣流水机的基础上,新增全自动高速分拣线1套。预计增加150名正式工和300多名临时工。

    “剁手党”16日收到的货最多

    根据省邮政管理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湖南快递量将在11月16日出现旺季峰值。

    双十一期间,在快递员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快递公司会增加更多的其他派送途径。以湖南顺丰为例,目前就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地区该公司已投放丰巢快递柜5000余组,此次应对高峰又临时租赁2万余个格口,开拓签约了400余家便利店。当市民不方便接收快递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蒋子韬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