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扶贫成“双十一”盛宴新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李茜 2018-11-08 17: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杨刚)今年正逢“双十一”十周年。十年前,电商为了求生存,造了个“双十一”的节,一天的成交额从几千万攀升到上千亿,成为电商行业的集体盛宴。

今天的“双十一”,不在是简单的“剁手”,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消费者、商家,自觉行动起来了,让电商扶贫加入到“双十一”盛宴中来了。

“希望更多的企业、平台和我们一起在电商节盛宴中,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让扶贫更精准,更有效,让更温暖。”好多巴多董事长刘健采访中呼吁。

电商拉开战幕,火力集中线上线下

打开手机、电脑任何一个网站、APP、公众号、软件,各电商平台“双十一”的广告扑面而来,轮番轰炸。各大电商平台在营销上面下足了功夫,不论是在官网还是移动App上面均做了改变和相关主题推荐。“双十一”、下单立减、爆款直降成为集中热词。

“双十一”对于大众早期观念来说并不是一个什么特殊日子,后来随着网络文化的推动,“双十一”变为“光棍节”,再到后来,“光棍节”的标识逐渐被弱化,被“双十一”概念所取代,以至于到目前为止,“双十一”成为电商平台的网络促销和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

今年“双十一”堪称互联网巨头们集中展示自己过去几年新零售成果的大阅兵,阿里、京东、苏宁都吹响集结号,把自己生态内所有的重型武器资源都放在了今年“双十一”。

天猫从节奏上看,“双十一”分预售期,用户引入阶段;预热期,用户蓄水阶段;“双十一”当天,用户转化阶段。

京东的“双十一”,京东宣布大促期间将联动60万家门店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致化购物体验。 这个模式跟天猫的模式惊人相似,今年的天猫“双十一”线上线下联动,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阿里巴巴生态业务将双11全面集结。

苏宁易购则推出“双十一”抢先购活动,推出上线下都能领取和使用的多业态、全场景购物补贴。

专注农产品直供,让电商更有温度

各大电商平台全力以赴做营销,做流量,关注度更多的是在工业品上,农产品更多的是“配角”乃至“路人”。

湖南本土电商好多巴多,今年“双十一”以农产品为核心,以贫困县产品为重点,利用这个购物盛宴,推动农产品上行,助力精准扶贫。

“电商扶贫是每个电商企业的应有的责任。电商节,我们花大力气在农产品的推广、营销上,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坐上电商节的便车,用精准消费带动电商扶贫,推动产业发展。”刘健说。

好多巴多一直专注农产品,专注于电商扶贫,争做电商扶贫的领跑者。2016年、2017年“双十一”,好多巴多成功策划并承办“我是县长我代言”大型直播公益活动,开启了直播+企业+电商+媒体+政府的助力农产品上行,精准电商扶贫的先河。

湖南省古丈、桃源、沅陵、东安、平江、新化、宁远、蓝山、永顺、江永、永兴、新田、津市、泸溪、石门,黑龙江省宝清、陕西泾阳、河南西峡、淮阳、盐池、青铜峡等近40个县参与直播,两次活动累计销售16亿多元。更难能可贵是好多巴多把当日的销售额全部返还给企业、合作社及农户。

据悉,好多巴多已经对接了100多个县农特产品,在“双十一”进行大促销,80%都是贫困县。沅陵茶叶、新晃黄牛肉、中卫枸杞、桃源富硒米、五常大米、禹州红薯、黑龙江蘑菇……

电商节让电商扶贫更有现实意义

“双11”不仅是购物狂欢节,更要是正能量满满的电商扶贫,你的每一笔下单,农民就会多收入几十元,“双11”让购物更有温度和情怀。

农产品上行,它本就有着天然的弱势,物流、标准、品牌都还需提升,双十一电商节助推农产品,无形中加快了提升的速度。刘健表示,企业参与双十一电商扶贫,要用商业的手段,也要用公益的心态。我们这一天农产品不设KPI。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表示,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颁发《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电商扶贫已经成为重要途径。11月正是农产品收获的季节,在“双十一”助推农产品,能直接带动销售,解决部分农产品滞销的难题,有具现实意义。好多巴多把农民、企业一起拉到产业链来,与政府一道打造农产品品牌,在电商行业起了很好示范作用。

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省现代移动互联网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文丹枫博士曾提出农产品“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先通过县长带头,确保产品质量,引起大家关注;再借力电商,直达消费者,更大力度树立品牌;最后通过互联网构建农产品推广建设新渠道。

刘健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平台、消费者,在“双十一”关注农产品,用消费带动精准扶贫,逐步解决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确实及信任难、流通难的问题,打造特色县域产业,促进返乡创业,促进社会资本回流农业领域,增加就地就业。

链接:“双十一”没有套路,只有诚意

今年好多巴多电商品牌节,助推农特产品。以1个主会场和8个专区分会场形式呈现。主会场包括“逢1免单”、1元抢购、0点秒杀、单品爆款、会员储值计划、会员补硒年购大礼包等活动。

逢1免单。 当天第“1”“11”“111”“1111”“11111”“111111”名下单的用户免单。

1元抢购。 当天多款商品1元抢购。

0点秒杀。 当天多款商品0点开启低价限时秒杀活动。

农产品爆款。多款优质农产品特价销售。

会员储值计划。 凡11月1日—11月12日在好多巴多平台充值成功10000元的客户奖励账户资金500元。

补硒大礼包 。包含富硒大米、面、五谷杂粮、农产干货、蛋类、营养健康品、休闲零食等。每个月进行配送,套餐一享每月配送约520元商品,套餐二享每月1000元商品,即全年可享受价值6200元至12000元不等的商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刚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4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