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书院|“笑傲江湖,传奇一生”悼念金庸老师传奇一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欧伟 编辑:李茜 2018-11-01 14: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8年10月30日,金庸去世,享年94岁。在这个深秋,一代侠者和他的江湖就此告别,曾痴迷过他笔下武侠世界的无数江湖儿女为之泪目,高晓松说:“如果没有金庸,我们的少年时代该是多么的仓皇。”

就在10月31日上午11:50,梅溪书院L2层大讲堂也举行了“笑傲江湖,传奇一生”缅怀金庸老师传奇一生的仪式,许多喜爱金庸作品的读者前往梅溪书院参加了此次悼念缅怀仪式。

全体起立和向金庸先生蜡像三鞠躬之后,部分读者分享了自己在金庸作品以及衍生出来的影视作品中最喜欢的角色,最喜欢的名言,最喜欢的台词。

3.jpg

这一次的活动,梅溪书院联合了梅溪欢乐城蜡像馆,为主动朗诵和分享的读者准备了金庸先生的作品以及蜡像馆的参观优惠券。

90后女孩曾婷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的作品和角色,她表示自己很喜欢黄蓉,而在金庸笔下黄蓉又被写得特别俏皮,很符合当下女孩子的对现代女性形象的向往。印象最神秘的是黄蓉向洪七公摆师的时候说的话“七公你今日收了两个徒弟罢,好事成双,你只收男徒不收女徒我可不依。”

80后男读者汤伟文分享了自己记忆中最深刻的金庸作品是《神雕侠侣》和《天龙八部》。其中杨过和小龙女的故事是80后的经典回忆。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小龙女说的“我只管过儿的事,其他的事,我都不管。”他认为这句话表现了小龙女与世隔绝的淳朴,又表现了对杨过感情的执着。金庸寥寥数语,人物感性感情感知的一面就完全被勾勒了出来,并且感染了很多人,写得非常棒。

而梅溪书院店内一位资深金庸迷也分享了金庸先生和自己的故事,他表示自己记忆最深的就是《天龙八部》,小时候看书完全被武功厉害,各霸一方的江湖大侠迷住。最喜欢的角色就是乔峰,认为他是一个敢做敢当的人,是个顶天立地的大侠。

事实上,除了集体缅怀悼念的形式,店内的武侠小说留言墙也变成了读友们悼念金庸的“阵地”,正如一不知名读者的写下的悼词:金庸去世了,一个时代终结了。

虽先生已逝,但文章千古,梅溪书院为方便金庸书籍爱好者,已在店内集中展陈金庸作品,金庸作品全部六折,正是大师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加28元还可获得梅溪新天地“帷幕开啦”蜡像馆门票,近距离接触大师。

江湖一梦,大侠走好!(通讯员 欧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欧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