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油怎样吃?金浩茶油教你花式吃法

来源:通讯员 董琼 编辑:夏菁 2018-10-29 16: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董琼)随着经济生活发展,越来越多白领阶级开始享受茶油的美味。选择使用茶油代替一般常用的食物油,不但能获得更加好的口感和味道,同时因为茶油特有的成分,也能使我们的食物更加的健康,减少食物的油腻感。

众所周知,茶油富含油酸、亚麻酸、亚油酸等天然营养活性物质。换句话说,吃茶油具有消脂,护肤、补充维生素等等好处。那么,好处多多的茶油,应该怎样吃呢?

凉拌

热的情况下,可直接用于凉拌各种荤、素菜,同时还可以调制色拉酱,具有色泽鲜亮、口味爽滑,清淡、不油腻等特点。

热炒

    营养专家指出“热锅冷油”的烹调方式可以保证菜品色、香、味和营养的正确方法。用茶油热炒食品不发黑,清爽可口,不油腻。

煎炸

    煎炸食物时,普通食用油在高温下会产生过氧化物,对人体极为有害。而茶油含有抗氧化物,可以在220度高温连续油炸20小时不变质,不产生反式脂肪酸,品质也不会发生改变,是更理想、更健康的煎、炸食用油。 

烧烤

    在烘烤前或烘烤时涂抹一层茶油,可以保持食物鲜香酥脆,口感爽滑,不易糊焦。

汤菜

很多人喜欢在煮汤时或是在煮汤后加入过重的调味品来提升汤的口感和味道,其实大家可以选择在煮汤时或是之后在汤中加入一勺茶油,就可以很好地起到提高汤的鲜味的作用,加入小小的一勺茶油便可以使汤更加清鲜美味,也比加入过多的调味料更加健康。

??1.jpg

煎、炸、烹、烤、煮,厨房适应性如此强的高烟点、高营养茶油,你绝对值得用值得拥有!金浩茶油双十一年度巨献,感恩回馈,想要尽享茶油营养美味的小伙伴,还不赶快上天猫or京东旗舰店将茶油快递回家。


来源:通讯员 董琼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