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秋糖】酒水流通市场新风口 中粮名庄荟解密如何进化式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10-24 17: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酒业副总经理兼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兼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士祎致辞。

众多酒业经销商前来了解中粮名庄荟的酒和模式。

中粮名庄荟秋季糖酒会酒店展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唐频辉)当前进口酒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在海关数据仍旧显示增长的大背景下,大部分酒商却纷纷反映:2018年销售压力比较明显,特别是进口酒第三季度销量急转直下。

进口数据高速增长但市场经营困难,这对“矛盾”折射进口葡萄酒潜力巨大和经营“小散乱”的冲突。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葡萄酒行业内从业人士越来越达成共识:传统的增长模式将发生颠覆性改变,不确定性时代已经到来。

第99届全国糖酒会期间,中粮名庄荟发布重磅讯息:联合最优品牌、最优通路、最优平台与消费者实现融合共享,创建互联共通的商业模式:建立“中国进口酒大品牌首席运营平台”关键一环的优商工程;建立“名庄第一 +名牌第一+ 规模第一+模式第一”的全渠道、全价位段、全品牌、全覆盖以及有充足价值链设定的新模式。在产品方面,将采取底部产品扩品增量、腰部产品聚品增量、顶部产品精品上量的策略,打造以格兰苏、奔富MAX,圣丽塔120,麦格根为核心的第一品牌爆品的矩阵;在渠道方面,将服务于名烟名酒行的“金网工程”、服务于连锁餐饮的“全球美酒直供”、以及促进终端动销的CRM系统优商平台—345工程排兵布阵。

中粮酒业副总经理兼长城酒事业部总经理兼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士祎表示,新的商业秩序中,变和不变均是应对新增长挑战的命题——新模式的应用,与消费者建立全新的沟通,是变化的;以人为本,建立生态是不变的。中粮名庄荟优商渠道将运用大品牌、大平台、新思路、新战略真正的把大品牌做大,做成中国市场上进口酒的第一品牌。

2018年,中粮名庄荟开始开展“新零售”模式,连锁业务持续,不断深化地面服务能力,在组织结构、品牌建设、单店盈利、区域招商、促销推广以及厂商合作模式等关键环节上取得了显著进步和完善,为名庄荟连锁的长远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中粮名庄荟连锁店在全国遍地开花,数量几乎每天都在刷新,截止目前已有500余家门店,辐射消费者超过2000万人,在酒水行业是前三名,并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增长,整个2018年预计增长率为50%。

近几年来,随着优势资源向头部企业靠拢,小玩家逐渐被淘汰出局,单纯性的贸易正在失去核心竞争力,只有平台化思维才能应对行业挑战。中粮名庄荟旗帜鲜明的提出一个主题:打造和运用大品牌的力量,并在今年秋季糖酒会上提出开出500家连锁店组成“梦之队”,打造“中国酒类产业链连锁新零售第一平台”的战略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24/7115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