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边购成湖南首家采用物流自动化分拣设备的零售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茜 2018-10-19 15: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王曼莉)10月17日,家边购物流自动化上线仪式活动在弘广智慧物流园顺利举行。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李顺、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易礼钧、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陈丹丹、家边购集团负责人金睿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百余位优质供应商合作伙伴参与活动。

图/活动现场

目前,我国自动化分拣设备主要应用于华南一带大型物流企业。有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市场保持年均28%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到2016年我国自动化物流仓储系统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758亿元左右。物流自动化已成为该行业发展趋势。

据家边购集团负责人金睿介绍,家边购是湖南首家采用物流自动化分拣设备的零售企业。物流自动化分拣系统的应用,能够使家边购物流达到全程可视化的目的。设备与拣货员配合,1小时分拣商品超过6000-12000件,分拣数量提高300%。相比京东无人分拣系统、申通“小黄人”分拣系统速率提高2倍以上,节省70%人力成本。

图/家边购物流自动化上线剪彩仪式(剪彩嘉宾(从左至右):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易礼钧、中诺思智慧物流学院高级顾问汤群生、家边购集团负责人金睿、家边购集团副总裁雷燕)

图/家边购物流自动化分拣系统设备

家边购物流从“成本、效率与体验”出发,全力打造“密度更大、覆盖更广、下沉更深”的仓配体系。今年6月,家边购永州物流仓正式启动,打造了覆盖衡阳、郴州、邵阳、永州四个地区的仓配体系,标志着家边购在湖南地区物流体系进一步覆盖全国市场。

未来,家边购将在湖南规划长沙区、永州(湘南区)、怀化(湘西区)三大物流中心,以便完整覆盖并满足家边购湖南便利店仓配业务。除此之外,以建立自动化仓储为核心,提供更快速、更精准、更及时、更人性化的物流体系。同时,家边购将继续推进跨省支持、区域配送的物流仓储网点建设,让家边购物流触达更多三线以下城市和城乡市场,深入服务到城乡末梢。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9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