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兵 编辑:夏菁 2018-09-14 10: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兵)9月13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友阿集团旗下“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这是继2011年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获得“第六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后,第二次获得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友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裁许惠明代表企业到会领奖。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此次评选是根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和《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会审议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湖南省获得了2位慈善楷模、2家捐赠企业、1个慈善项目共5个奖项。

  “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是湖南省唯一获奖的慈善项目,全国共有6000多家基金项目参与评选,134个项目进入候选名单,最后获奖,实属难得。“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共投入1000万元,专项救助曾从长沙市下放到省内外各地农村或农场,现因各种原因家庭陷入生活困境的知青。这也是我国首家设立帮助困难知青的救助基金。

  “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的扶助对象是曾在1964年至1978年期间,从长沙市下放到省内外各地农村或农场,现已回长居住或在当地安家,因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知青本人或共同生活却无经济收入来源的父母、配偶、子女患重大疾病或伤残、知青本人无收入来源等原因,致使家庭陷入生活困境的知青。

  “友阿·困难知青帮扶慈善基金”自2012年启动以来,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共实施了24批次,援助困难知青100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兵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9/14/6848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