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加快建设NB-IoT网络 助力智慧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波 王一凡 编辑:李茜 2018-08-08 11: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移动窄带物联网(NB-IoT)商用发布会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胡波 王一凡)NB-IoT(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又称窄带物联网,诞生于2015年,构建于蜂窝网络,支持海量低功率设备在广域网中的连接,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同时也是5G网络的前奏。NB-IoT网络具有覆盖广、连接多、成本低、功耗少、架构优等特点,是实现物与物连接最好载体,为物联网远程抄表、共享单车、智能安防、智慧路灯、智能医疗、快递存储等诸多领域应用创造条件。

  自17年底完成NB-IoT端到端组网和商用试点后,湖南移动18年开启窄带物联网基站建设,通过升级传输承载、搭建核心网络、新建末端基站,已在省内建成2.2万个窄带物联网基站,首期开通3300个窄带物联网基站,其余1.8万个窄带物联网基站已具备接入能力,随时可以实现业务的承载。

  随着窄带物联网的正式商用,将带动省内物联网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有力促进省内窄带物联网产业链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为政府管理、企业生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带来智能化、便捷化,也将为全省经济未来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波 王一凡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8/08/685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