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周边进入8月采摘旺季 炎炎夏日与水果相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实习生 黄坤林 编辑:李茜 2018-08-07 10: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实习生 黄坤林)眼下,长沙各地时令水果相继成熟,挂上树梢沉甸甸,为夏日增添了不少斑斓色彩。尤其是正当季的葡萄和黄桃,颗粒饱满,咬一口果汁香甜、果肉丰美,酸甜的汁液最搭配夏天,最值得你收入囊中。而不少以水果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也热闹举行,邀请更多人来品鲜果、游乡村,感受休闲慢生活。

  “葡”香四溢,趣味活动玩起来

  推荐地:宁乡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关山古镇、望城百果园、长沙县青山铺等

  8月可谓是葡萄的“主场”。晶莹剔透的葡萄大串大串地从叶子上倒垂而下,硕大的紫色珍珠水灵水灵,看得人直咽口水,马上忘记夏季的炎热和喧闹。想吃葡萄,今年可以去宁乡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这里的葡萄节将从8月4日持续至8月31日。葡萄节期间,不光有数千公斤葡萄免费吃,还能参与“踩葡萄丰收大赏、葡萄花车游行、轻松个性手作”等活动,顺便还能购物享折扣。

  关山古镇品三国,葡萄园中忘喧嚣。首届关山旅游文化节已在7月29日开幕,将持续至10月份。关山古镇是湖南唯一一家集三国历史文化底蕴和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三国文化体验基地。这里的千亩葡萄基地美名远扬,特别聘请了中国著名葡萄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石雪晖进行技术指导,现有红地球、美人指、金手指等优良品种,含糖量在20%以上,清甜美味,很适合周末家庭出游。

  望城区也有很多地方适合采摘。黑麋峰的采摘节本周结束,望城百果园、望城千龙湖瑞湘格生态农业葡萄基地、滴翠山庄葡萄园、光明村花果园葡萄基地的葡萄架上已挂满累累果实等你来。长沙县青山铺葡萄节也正在进行,七鑫农庄、华瑞·易养农庄等会场,有葡萄趣味采摘、亲子葡萄竞技赛、酿制葡萄酒体验等多个体验活动。

  “桃”你宠爱,生态健康送家人

  长沙各地的黄桃已进入成熟期,也是眼下市场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黄灿灿的黄桃看得让人垂涎欲滴,咬上一口,香甜爽脆,迸发的汁液也让人心旷神怡。岳麓区的莲花镇,莲花山上圣峰果业的500余亩基地种植了黄金梨、脐橙、黄桃等水果,如今黄桃已挂上枝头,来这里住民宿、吃土菜的人络绎不绝,感受都市田园休闲生活。

  去浏阳漂流的市民,不妨去大围山享受采摘之乐。大围山第九届水果文化旅游节已经开幕,首次发布了大围山水果采摘地图,推出了黄桃、葡萄、黄金梨、无花果等十余种时令水果,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尝鲜。

  长沙县的各大黄桃基地,最佳采摘期到8月10日。果园镇花果村的千钟粟生态农庄,有20余亩锦绣黄桃,还有丰水梨、黄金柚、三红蜜柚、黄金奈李、冰糖橙、丑橘等多个品种让你夏日不寂寞。田汉村的八字墙黄桃基地,40余亩的锦绣黄桃全部使用有机肥,坚持人工除草除虫,拒绝了农药与化肥。此外,长沙县的新明村黄桃基地、金井镇农裕村的罗希生态有机农场,都向游客敞开怀抱。夏日炎炎,与其蜗居在家躲避酷日,不如选择清晨与傍晚,与水果相约,享受田园静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实习生 黄坤林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