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端、商务酒店市场快速增长 供应链金融解决运营痛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8-07 14: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借宿宝供应链公司产品发布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国内酒店市场近年随着消费升级不断增长,除五星级酒店及原来传统模式的城市便捷性酒店业务相对萎靡外,文化主题及各类商务型酒店的整体市场需求一直高速增长。但在目前金融强监管、降杠杆、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实业企业普遍出现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特别是酒店行业由于中小型酒店自持物业少,传统银行机构普遍对酒店筹建的金融支持偏少,供应链金融随之衍生。

  据有关数据统计,国内酒店供给整体呈上升趋势,随着消费者对住宿环境要求的提高,中端型酒店的房间供给增长迅速,增长率位居各档次酒店首位。有行业人分析,酒店行业欣欣向荣的背后存在诸多投资痛点,银行融资难,投入运营爬坡周期不可预见,供应链上客户多需要垫付生产成本,拖欠尾款占岗周期长,无法快速变现,其次酒店很难达到100%住房率,空置的房间无法变现造成巨大浪费。

  在此环境下,湖南借宿宝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打造酒店供应链管理+营销预订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为酒店及酒店的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支持,通过大数据、智能风控机器人、物联网等金融科技的高效组合为酒店供应链金融的风控提供了重要支撑。

  借宿宝公司总经理周峰介绍,借宿宝的存在既为酒店投资方解决网络预订营销问题,也为酒店投资方提供酒店应付账款垫付代采服务。同时,对酒店上游的家具、电器、共享经济、装修等供应链厂商直接提供酒店应收账款变现支持,全方位全产业链条的解决酒店及其上游行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难题。“借宿宝对酒店供应链进行有效管理能够降低筹建及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酒店企业运营效率,优化驱动酒店企业对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的进一步关注。”

  记者获悉,借宿宝分别与苏宁易购、通程电商、看看钱包金融信息服务、湖南云联共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六甲民宿连锁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及张家界酒店协会代表、及百优智能家居、奇又多酒店用品、晖天家具等数十家酒店供应商代表现场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8/07/6851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