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艺术亲密接触 “温度”浸入体验式艺术展览在市图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甘伟萍 2018-07-28 16: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展者体验声音艺术魅力。

观展者与作品互动。

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观赏作品。

市民观展。

  红网时刻7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不再采用传统的架上绘画和观赏性的雕塑和装置作品,而全部选用可触碰、甚至观众可以参与其中的艺术作品,观众不仅可以亲密靠近每一件作品,甚至可以改变作品的形状与内容,对之进行再创作。这样新颖的艺术展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7月28日,由驻意大利策展团队lulumeanstudio与长沙市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可触摸的温度”浸入体验式艺术展览在长沙市图书馆开幕,展出作品均出自95后新生代艺术创作者之手,他们大都有米兰求学经历。

  本次展览中,还设计一系列与展览相关的美育体验,如现场学习书籍的制作,学习木版画历史与制作过程等,增强观众对相关艺术形式的了解。

  同时,这也是一次针对视障群体的公益性展览,作为一个可触摸艺术展览,还邀请视障群体前来体验,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体现艺术的人文关怀。

  在新锐国际lulumeanstudio策展团队代表刘莞卿的介绍中,这个展览以沉浸式、温度感、可触摸和参与性为基调,希望拉近每一个观展的观众和艺术之间的距离,感受艺术的“温度”;摒弃只能远观的冰冷艺术形式,利用丰富的艺术材料,在视觉惯性的被打破中挖掘观众更多维的感官体验。改变公众对艺术的刻板印象,做一个新鲜的、可触碰的、有温度的艺术展览。展览包含四个单元,分别为软雕塑、手制书、声音艺术与木版画的版。

  有些展出作品采用一些关乎人类童年时期的材料,如毛线、棉绳、海绵和各式的布料,并对此进行了再创作,构筑成广阔自然与宇宙,又或者另一个心灵家园。

  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8月3日,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带孩子一起前往观展,感受当代艺术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7/28/6852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