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九龙仓陆雅文:做有“温度”的企业,项目、员工双向着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7-09 10: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查看更多大咖专访请点击进入专题:《遇见大咖 对话精英》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人事及行政)陆雅文女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相信去过长沙IFS的星城人都有过类似经历,只要靠近查询台或是服务台,服务人员会迅速做出回应,为顾客提供精准的服务,这种服务意识及预判能力,当之无愧为行业内的范本,也是长沙人常去“打卡”的原因之一。

  从长沙国金中心(简称长沙IFS)正式开业至今,过去不到两个月,客流情况有目共睹,于商户而言,商场如约给到一份漂亮的答卷;于消费者而言,商场确实兑现了当初的承诺,打造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世界级地标;于商场而言,自己的企业文化不仅要融入当地文化,更要影响着当地人的生活。

  一个是骨子里透着火辣、个性的历史文城,一个是有着国际调性,体量庞大的新商业形态,对于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人事及行政)陆雅文女士来说,两者要如何碰撞出火花,对于企业自身的“适应性”和“应变力”均是考验。

  这个商业项目并不高冷同星城一样具备包容性

  长沙IFS选择落户长沙,并非盲目跟风,这是综合地方经济发展、辐射能力、品牌青睐度等多项数据后做出的慎重决定。在陆雅文看来,这是一种必然的强强结合,长沙近年来突飞猛进的消费力和消费意识能够容纳投资总额逾200亿的巨型商业项目,而长沙IFS强劲的品牌号召力也能满足湖南人高品质消费需求。

  据官方数据,长沙IFS集合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及国际五星级酒店,引进近400个各具特色的商铺,囊括国际名品、潮流时尚、中西餐饮、休闲娱乐等,其中近70家品牌属首次入湘,约20家国际名品属首次进驻华中区,包括其中Parkson Beauty、JIMMY CHOO、Brunello Cucinelli、Stuart Weitzman、Abercrombie & Fitch、COS、Qeelin、Chiara Ferragni、Alexandre de Paris、Reflections、Bebe等,为华中地区树立了全新零售商业新地标。

  陆雅文认为,这座崭新、有着国际知名艺术家KAWS首个铜制永久巨型雕塑艺术品坐镇的建筑并没有透露出高冷,它有着同长沙城一般的包容性,商场内既有国际名品,也有网红品牌,既有满足高端消费的私享空间,也有大众娱乐互动场所,无论是小资、文艺,亦或家庭式、旅游消费人群,在商场内都能找到自己的去处。

  构建服务能力强的人才梯队先从提升员工幸福感开始

  选址,高楼、品牌万事具备,人才梯队这股东风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专门负责人事工作的资深HR,陆雅文认为,挑选、培养的人才梯队是否适任,对项目的整体运营和长期发展将起到一定作用。

  经过几轮大型招聘,目前长沙IFS已吸纳近 400-500名人才,预计还有100个职位虚位以待,包括顾客服务、工程技术、管培生等岗位。其中,九龙仓最看重员工是否对工作热情,她表示,工作热情很难在应聘期间流露出来,只会体现在日常工作中。

  “一位员工能够像帮助自己闺蜜一样,解决顾客的私密烦恼,这份热情很让我感动。”陆雅文在分享事例时透露,企业经常会考察员工的工作、生活细节,优秀的体现可以是方方面面,比如工作态度、学习能力、创新思维等。

  如何激发员工的潜能,也是陆雅文需要思考的问题。她认为,不同于大多数企业,九龙仓除了善于发现人才,更注重培养人才,零售业作为人才流动性较高的行业,企业想要降低流失率,就要给员工提供足够的幸福度、成就感,在这方面,九龙仓经常会为员工提供学习、挑战自我的机会,比如英文培训、头脑风暴,带着员工一同成长,完成难以完成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7/09/6853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