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记者们参观中可华中厂 看“泥水”神奇变成“净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力颖 编辑:吴芳 2018-06-24 18: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Coke快乐工厂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现场。

小记者们做净水科普实验。

参观可口可乐世界。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6月23日下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迎来了一群天真可爱的小记者。他们参观了花园式的工厂、智能化的生产线,还体验了净水的全过程,在玩乐的过程中学到并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刚刚过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可华中公司邀请长沙晚报小记者团队来到厂区,举办了一场名为“Coke快乐工厂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活动。

  小记者们参观的第一站是可口可乐世界,穿梭在可口可乐的历史和文化中,在可口可乐纪念商店购买有趣又独特的可口可乐纪念品,带回家或送给好朋友。

  此外,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工厂内的生产线,体验智能化生产,其中3条是先进的智能自动化生产线。Ergobloc-LC水线是全球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集合了吹灌旋一体化设备、全产品自动检测设备、胚盖一体集中输送设备,以及膜包、纸箱包装一体机与机器人成形码垛一体机,相比传统生产线,降低了30%材料破碎率、25%的能源消耗。通过近距离参观专业化的全自动生产体系,小记者对中可华中公司近年来所构建的严格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以人为本、言而有信的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多的了解。

  洁净的饮水是保障人类健康的自然基础,参观完生产线后,小记者还体验了净水科普小实验,使用砂石及活性炭模拟水在地表不同物质层的过滤过程,体验“泥水”变“净水”的神奇之处。净水小实验让每一个小记者都深刻体会到淡水资源的可贵,加深了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等可持续发展理念。

  “‘Coke快乐工厂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的开展,与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十分契合,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义务,也非常感谢中可华中公司举办这次活动,具有大企业的责任担当。”小记者带队老师李良婷在现场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可华中公司这些年来一直用行动实践着“我们在乎”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水资源管理方面,通过雨水收集项目、中水回收项目、超滤水回收净化系统、浓水回收系统、升级新工艺设备等方法,年节约用水28万立方,相当于3400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水量。多年来坚持开展地球一小时、呵护江湖、保护浏阳河、湿地之旅等环保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力颖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6/24/6854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