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贝尔大型公益活动“点亮心灯”在沅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2018-05-16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超3000人参与活动。

高难度团队协作活动。

大家合力完成巨型拼图。

学生、家长、老师相互感恩,场面温馨。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认识自己的孩子,并与他们建立互信、互赖、互爱的亲子关系,是父母陪伴孩子成长过程的一堂必修课。

  15日,由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罗贝尔创新文化·LD110主办的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点亮心灯”在沅江市职业中专举办,参与活动的家长、老师、学生、义工共计超3000人,参与人数之多创罗贝尔团体活动新高。

  记者获悉,此次“点亮心灯”大型公益活动,以关注青少年内在成长,帮助孩子、家长、老师、学校建立信任与情感链接为目的,通过全新的体验式学习方式,令参与者深刻感悟教育的真谛,让学生提升自信心,学会感恩,学会信任和沟通,提高团队合作能力,懂得责任担当的重大意义,支持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习动力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同时也给学校的素质教育尤其德育教育提供启示和借鉴。

  “学生成绩的进步,能力的提高,需要老师的辛勤培育,需要学生的努力付出,更需要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教育。”沅江职业中专校长刘益华表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双修的育人目标,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管理长效机制。举办此次活动意在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让大家充满自信,明白积极进取的重要性,学会接纳和关怀,懂得感恩,同时让老师提升并点亮其教育梦想,体验为人师表的喜悦与感动,让家长倾听孩子的声音,与孩子建立互信、互爱、互赖的关系,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孩子的成长。

  现场,活动共分为创新沟通、高效合作、使命传承、万众一心、点燃梦想、爱的力量六大环节,通过高难度呼啦圈分组活动、完成6mX22m的巨型校园风貌拼图等,锻炼学生、家长、老师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一位特地从东莞赶回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感谢学校的努力和老师的付出,让自己能更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孩子,有机会和其他家长交流,同时激动地留下眼泪。在最后的环节中,孩子与家长、老师一对一交流,相互吐露心声,相互感恩,温馨的场面极具感染力。

  “孩子也一样学校的校训和罗贝尔文化相契合,希望学生成为社会的强者。”罗贝尔创新文化创始人常江表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别人的心中留下痕迹,其实老师、父母、孩子每天都在相互点亮心灯,今天大家聚集在一起,在阳光下,是考验、是挑战、也是一份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5/16/6856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