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奥莱模式”升温 大资本进驻连锁品牌抢滩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5-11 09: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砂之船全国第十家奥莱落户长沙。(效果图)

砂之船(长沙)奥莱零售业态品牌荟。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对于热衷高性价比国际名品、精品商品的消费者来说,奥特莱斯的确是个好去处。虽为“舶来品”,近几年却在国内遍地开花。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实体经济普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面对高端消费需求依旧强劲的零售市场,有着价格优势的奥特莱斯异军突起,成为一匹增势不容小觑的“黑马”。

  据联商网统计,2017年国内新开业或试营业的奥特莱斯达46家,是近年来最多的一年。从奥莱连锁品牌拓展情况来看,百联奥莱、首创奥莱、砂之船奥莱、佛罗伦萨小镇等十多家大连锁品牌历年保持一定的增量。据砂之船官方信息,品牌奥莱数量一直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目前在重庆、南京、杭州、合肥、西安、昆明、长春、贵阳、长沙等地运营着10家大型超级奥莱,同时九龙仓等大鳄也加入战场。

  在长沙,奥莱模式也逐步升温,包括友阿奥特莱斯、环球奥特莱斯、九龙仓时代奥莱、王府井9楼奥特莱斯、通程奥特莱斯华晨店在内,在经营的“奥莱”的商场及项目大抵几家,尽管各自经营状况不一,更无风光代表,但仍有品牌看好长沙奥莱市场。

  一年前,背靠香港九龙仓品牌资源的时代奥莱进入长沙,实力不容小觑,已开业的品牌数超过180个,囊括菲拉格慕、Coach、Kate Spade等品牌的湖南独家折扣店,计划2018年引进更多国际大牌。

  据首创钜大有限公司曾发布消息,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内将开设长沙首创奥特莱斯。就在5月8日,记者从砂之船(长沙)奥莱发布会上获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业,总体量达21万方。届时该项目将引进集国际名品、精品男女服饰、运动休闲、儿童母婴等超过300多个品牌。涵盖汇集众多国际奢侈品牌的+39意大利空间、轻奢品牌MICHAEL KORS、潮牌IT集合店,ED HARDY、BEBE等首次入驻湖南奥莱店铺的时尚名品。

  那么,奥莱真的赚钱吗?友阿奥特莱斯七周年发布数据,2017年,友阿奥特莱斯销售逆势强劲增长、完成年销售17亿元,增长高达20%,年销售额过千万的供应商品牌29个,耐克品牌年销售额更是突破八千万元。

  有行业人表示,伴随城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及消费升级,相较拥挤的城区商业项目,环境好、大而全、文旅式、高性价比的奥莱项目将更被消费者青睐。为了满足日趋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优化和改进奥莱形态将会为奥莱拓宽未来的道路。从奥莱的最新表现上看,新晋项目正逐步摆脱单一的“折扣店”模式。

  长沙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总经理陈昶宪曾透露,2018年时代奥莱将增强体验及互动功能。不仅会引进更丰富的轻奢、快时尚品牌,还会提升奥莱的土地利用率,添加开心农场、儿童游乐场等业态,同时增加母婴室及vip室的空间等,精准为家庭式消费人群服务。

  作为砂之船超级奥莱在华中市场的首个代表作,项目将重点打造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农庄三大主题场景,配以步步高超市、影院、特色餐饮等休闲、体验式业态。区别于国内奥特莱斯开放式街区的常态,届时将以五层楼的盒子式商业空间亮相,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和舒适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5/11/6857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