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售巨头牵头探讨如何玩转新零售 赋能成年度热词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5-09 16: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六届全国连锁商业战略研讨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9日讯(记者 向婉)从2016年起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消费已经连续3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蛋糕做大了,但是切蛋糕的方式,切蛋糕的主体发生了变化,这也为实体零售业带来了一定的困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各类电商快速崛起,中国实体零售玩家任重道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和生活品质的提高,极大地推动了消费升级,也为零售业带来商机。

  2018伊始,阿里腾讯线上双巨头便以疾风骤雨之势展开对线下巨头的入股之战。高鑫零售、永辉、家乐福、步步高等传统零售一线阵营“众神”归位后,占据更大市场空间的众多区域中小零售企业的新零售该怎么玩,谁来带领大家玩?

  今日,第十六届全国连锁商业战略研讨会在长沙步步高福朋喜来登酒店召开,这是一次为上至腾讯、京东等新零售巨头、下至县镇乡域区域零售企业的变革转型、业态创新提供相互直接交流、共同携手进步的盛会。记者获悉,本届研讨会以“赋能,定势”为主题,重点针对实体零售经济,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业态融合与跨界融合,不断优化商品供给、服务供给,强化消费体验,引领消费升级,迎接零售业的新变革。

  现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到会分享了一组数据,中国零售百强的超市模块,线上销量占比仅0.7%,每年却呈现70%以上的增长,但平均客单价70元,这意味着,仅做线上生意是亏损的,如何完成线上与线下的全渠道结合,才是实体零售值得探讨的。

  时代正在发展,零售业正在变得智慧起来。作为此次盛会的协办单位,王填感叹,16年前,湘潭步步高曾一同携手举办第一届全国连锁商业战略研讨会,如今步步高已走出湘潭走进长沙并开始了全国布局。随着公司与腾讯以共同发展“智慧零售”,步步高也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征程,实现零售行业的价值链重塑。

  “回归到零售的本质,京东到家通过五大赋能模块从坪效、人效、商品优化、提升消费者购物频次等多个层面,赋能实体零售商,帮助其开拓、创造更大的线上价值。”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在此次研讨会上就如何向传统零售企业赋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记者获悉,日前,步步高与中国领先的零售赋能开放平台京东到家达成深度合作,此次全面合作,是步步高与“京腾系”成员在线上线下融合领域展开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步步高在长沙、南宁、成都、重庆等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将入驻京东到家,双方将在商品、库存、促销活动等维度进行深度系统对接,并打通会员系统,在门店设置大型前置仓。

  据有关数据,步步高长沙红星店作为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上线首日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成为步步高无界零售转型标杆之作。京东到家方认为,漂亮的成绩单得力于流量赋能、履约赋能、商品赋能、用户赋能、门店赋能高效落地。

  在向红星店进行履约赋能上,依据门店实际情况,京东到家帮助其建造了110㎡的大型前置仓,仓内可放置包含生鲜在内的1400余种商品,实现了线上销售品类的100%全覆盖,平均拣货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同时依托于达达配送员,将红星店的平均履约时效缩短至45分钟以内;在商品赋能上,京东到家通过全域数据信息和由此形成的大数据分析产品,帮助红星店优化品类结构和选品;在用户赋能上,凭借深耕零售行业多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京东到家为红星店进行用户赋能,在上线后及时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提升用户触达能力,使营销效果更加精准。

  此外,腾讯智慧零售副总田江雪表示,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渠道化是未来不可逆转和不可或缺的一个趋势,对商户,腾讯希望通过互联网赋能的方式,把整个运营提升到一个高度的以人为驱动的、数据驱动的个性化运营方式,通过这个方式整体的数字化的转型之后,能够帮每一个企业精确识别和认识到每个用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5/09/6857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