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总经理蒲克南:人才梯队立心,精细服务立本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4-13 09: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查看更多大咖专访请点击进入专题: 《遇见大咖 对话精英》

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总经理蒲克南Achim Brueckner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水资源群是一座城市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在长沙,以江、湖为核心的新兴商圈正以不同形态给城市带来别样活力,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城市综合体不同程度地刷新着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作为其中的主力业态,酒店就如同一面旗帜,代表着一方商业的品质消费生活。

  近年来,伴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实体商业崛起,消费升级,长沙成为众多酒店品牌开拓华中市场的首站城市,同样看重江景资源的国际知名酒店品牌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特立独行的依山伴水,选择毗邻文艺气息浓厚的“三馆一厅”,独有的静谧和绿色生态成为演艺明星、社会名流、商务人士的心仪之所和城市慢生活的世外桃源,这里亦是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总经理蒲克南Achim Brueckner收获丰盈之地。

长沙北辰洲际酒店迷人外景

行政酒廊浪漫的日落景致

  于消费者而言,衡量一家酒店竞争力大多看品牌知名度和硬件配备,但在蒲克南看来,市场趋同且发展快速的酒店业不再靠资本及硬件取胜,组建高忠诚度的专业核心人才梯队方能使酒店屹立不倒,从一而终的精细服务理念才是酒店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完美的顾客满意度是衡量酒店的标准之一。精准捕捉客人眼神、提前预知客人需求、高效响应客人反馈……这种要求和标准从未有过丝毫降低。

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零距离连接的长沙市三馆一厅

  以全球的视野游走世界酒店业 深爱中国文化和湘菜

  相对许多酒店职业经理人,蒲克南对酒店业的喜爱更纯正。“我出生于酒店管理世家,对酒店业的最初了解也来源于父亲。”

  尽管自己从业基础比较高,但蒲克南的成长并未受到家庭光环的庇护。在他规划好自己的酒店事业生涯后,他选择了从庞大、复杂、对客服务技巧和意识极高的餐饮着手,潜心研究、全心投入。事实证明,他前期的规划和学习为后来掌管国际品牌的大体量酒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可以称得上是他职业生涯开始的一个小小里程碑。

  1982年至今,蒲克南先生的酒店高管之旅遍及欧洲、中东、亚洲和塞舌尔等国家和地区,在超过35年的酒店职业生涯中,蒲克南先生先后就职于艾美、喜达屋、凯宾斯基、洲际等知名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展现了他高超的酒店管理才华。当然,得益于这份全球性的职业,蒲克南被各国的文化所吸引,而中国文化对他来说更加充满魅力和吸引力,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也深深感染着他。在过去的12年工作中,他去过成都、苏州、厦门等众多旅游美食圣地,也因为好奇长沙美食和看好长沙极具潜力的发展优势和区位优势,选择了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现在,这位嗜辣的外国人最终被“湘”味折服,且至今没有停止过对湖南本地美食的探索和研究。

湘秀湖南餐厅正在推出的应季花宴

  蒲克南对湘菜的喜爱全体现在酒店七大口碑餐厅之一的湘秀湖南餐厅,一间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独有的餐厅。他苦心寻访湘菜泰斗王墨泉高徒、湘菜大师罗林掌局,创新湘派菜系、注重品质研发,一炮打响了餐厅和酒店的知名度,湘秀至今仍是城中人气指数颇旺的湘菜餐厅之一。对蒲克南而言,酒店餐饮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块,新鲜的食材、地道的口味、丰富的选择、专业的服务……无一不代表着对客人的重视。

  打造有成就感的第一梯队 做信心满满的酒店人

  成功运营一家酒店,其核心是什么?蒲克南认为,北辰洲际酒店的成功缘于多个方面:一是酒店建立之初直到现在有一支优秀、专业的管理梯队,酒店高管团队稳定,近4年来几乎没有流动;二是地理位置优越,将长沙最美的江景和极其便利的交通完美结合;三是极具创意和别具匠心的酒店设计;四是业主投资方北辰集团的融洽合作与大力支持。贯穿始终的核心是追求品质、注重细节、踏实自信的团队。

精致的酒店服务,让顾客获得尊贵享受

  在长达30余年的酒店管理工作中,蒲克南对筹备及管理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的记忆最为深刻,其中最具成就感和自豪感的莫过于组建了一支稳定、敬业和专业的“第一梯队”。“从组建团队至今,我的核心管理成员没有一个人离开。”蒲克南非常自豪地说。对于自己的团队成员,他赋予更多的还有成就感和使命感。越是成功的团队越是自信,而更多的自信带来更大的成就。

  作为资深的酒店人,蒲克南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他不仅将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管理得相当出色还兼顾湖南、湖北、江西区域的洲际酒店,身为区域总经理的他将工作做得极致、漂亮。生活中,他也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他将带领他的全体团队邀约全球宾客与他一起感受洲际真正的待客之道、享受美好灿烂的洲际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4/13/6858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