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锦记:品质为先 百年真味陪伴您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2018-02-08 09: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到头,属于团圆的节日并不多,春节的法定假日,给了团圆一个充分的理由。我们对家的爱,可能是熟悉的山水、熟悉的伙伴、熟悉的味道,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割舍不掉,都有情感这条线牢牢的牵着。而美食,就是其中最佳的载体。在中国,有一家企业,为了持续做出好味道,已经努力了130年,它就是李锦记。

  味与道的坚守,成就高品质产品

  1888年,一名叫李锦裳的青年因得罪乡里恶霸,举家避难来到广东珠海南水镇,以开茶寮,卖牡蛎蚝汤为生。有一次,李锦裳一如既往生火煮蚝,但因忙着别的事情忘记了关火,直到闻到一股浓郁的蚝香味才发现蚝汁被熬成了浓稠状,味道鲜美——这就是今天家喻户晓的“蚝油”的原型。为了让乡亲们能分享到这一独特的美味,李锦裳反复试制,历经多道工序,最终生产出蚝油作为调味品出售,并于1888年正式设立了李锦记蚝油庄。

质量百分百坚持,打造从农田到餐桌的好味道。

  “我常常回忆起儿时的那些美味,最难忘的便是小时候,父亲常带着我们兄弟几人,在街角老店热热闹闹地吃云吞面。我们是比较特别的食客,必须带着自家产的蚝油来配云吞面吃,那味道真的回味无穷。直到我出国留学时,也会经常与同室好友们,一起享用自家调味品烹饪的菜肴。”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一直念念不忘家的味道。这既是对自家味道的眷恋,也是对李锦记品质的自信。

  为了制作上乘的蚝油,李锦记精选优质咸淡水交界建立蚝场养殖鲜蚝,自家管理蚝场之余更成立质量专队实地监控,确保鲜蚝始自蚝苗已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成长;为了确保味道浓郁,李锦记只会采用状态最好、最多汁的两至三岁大鲜蚝,并以即采、即开、即熬制的方式,熬出蚝汁精华,真材实料。

100-1=0,用心酿造好味道。

  李锦记每一瓶小小的酱料,从原料挑选到摆上餐桌,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生产过程经过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到上架销售的每个环节,李锦记都记录在案。若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迅速做出处理。

  对中国味道的传承,需要食与心之间的交流,需要味与道的坚守。百年来,李锦记始终将品质视作自己的生命线,一直追求高品质,用“超越标准为标准”和“ 100-1=0”的品质理念,不惜人工物力打牢食品安全基石,成为行业典范。

  宏业突破130,携手再创新里程

  在新年的扉页上,写满了无数美好的憧憬,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认真吃好每一顿饭,走好美一段路,过好每一天是对自己人生最好的态度。

  自1888年创业,李锦记虽然经历过一条漫长崎岖之路,但能够长盛不衰,脱颖而出,其中主要原因是李锦记行之有效的企业文化,坚持“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内地就有一些消费者从香港带回李锦记蚝油和虾酱等经典产品送给亲朋好友,那时候,李锦记是“一瓶难求”的送礼佳品. 如今,李锦记顺应消费者注重健康的需求,开发了薄盐生抽、薄盐醇味鲜酱油、零添加醇味鲜酱油等健康系列酱油。这些创新举措让李锦记既保持了百年品牌的厚度,又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葆有旺盛生命力。

李锦记拥有200多款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这一企业使命,更赋予李锦记的产品和品牌一种文化的力量,让李锦记在满足消费者口味需求的同时,也一并奉上满载中国味的文化大餐,让中国味道丰富多彩。

  李锦记非常重视对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自觉地肩负起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多年来一直利用其全球化的优势,通过支持各项国际顶级赛事、举办厨师节、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等活动,推动中餐从中国向海外的传播,无论是在产业上、文化上都做出了很多贡献。除此之外,李锦记还通过“希望厨师项目”培养青年厨师力量,从2011年至今,项目已持续8年,帮助了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540多名有志青年获得一技之长,其中259名已走上工作岗位,正逐渐带领自身和家庭脱贫致富。

  在新的时代,李锦记也将积极利用新媒体、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来对中国这么丰富的饮食特色,做出响应,从产品、服务、营销等各方面用新的思维和方式来继续做出特色。

来源:红网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8/02/08/6862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