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冬季暖心暖胃 首选元气烧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2017-12-14 15: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最近,长沙又迎来了断崖式降温,抖着抖着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当然要去暖暖心暖暖胃。冬天里,还有什么比肉+炭火更暖心暖胃呢?别提暖男,身体是自己的,暖男可不一定。

  位于保利mall五楼北区的元气烧肉,就是一个暖心暖胃、暖意满满的圣地,开业时间不长,但吃货们签到的次数可不少。步入店门,传统原木色调的装修简约而不失风雅,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仿佛让人置身日本。一壶小酒、一盆炭火、一份烧肉,谈论声与炉子上的嗞嗞响声奏出一曲肉食狂欢者的“欢乐颂”。

  元气烧肉以高品质的烤肉和高质量的服务闻名。选用进口直供澳洲黑毛和牛,其脂肪量较高,脂肪均匀地分布在肌肉组织里,或婉转或平直的大理石雪花纹路清晰可现,是烧肉的绝佳原料。澳洲雪花和牛的厚度选择恰到好处的1.5厘米,既不容易被烤老,又不会难吃下嘴。懒人也可以请服务员代劳,只需省心省力地用手机认真拍照即可。

  与牛来一次舌吻,何尝不是一种刺激呢?牛舌由于活动较多,因此它的脂肪少,肉也略微带点韧劲。据厨师介绍,烤牛舌的时候先把它上面的血脂烤出,把肉汁烘烤出来后,再快速翻烤,等到烤熟后在牛舌表面撒上葱花芝麻,将其包裹成一朵花后放入口中。闭上眼睛,想象着性感的男神,舌吻的感觉就是如此,暖暖的温度直抵心间。

  烧肉配海鲜,冰火两重天;烧肉配海鲜,赛过活神仙。豪华刺身大拼盘简直是给视觉味觉欣赏的一幅画,冰块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刺身,目鱼、三文鱼、北极贝、甜虾、海胆、西林鱼籽,红的、黄的、绿的、粉的、橙的、白的,应有尽有、应接不暇。问广大吃货朋友一句,看到美食稿里推送这么多美味刺身,会不会看着手机想舔屏呢?

  篮子里盛放着金黄色的美味,大虾、香菇、南瓜等荤素被炸得金黄诱人,这是什锦天妇罗。夹起一只虾子,蘸上酱汁后放入口中,整只大虾在嘴里咔嚓咔嚓地响个不停。虾肉并不会因为油炸而坏了口感,金黄的表面覆盖的依然是鲜嫩饱满的虾肉。

  此外,澳洲谷饲牛肋排、牛油果蟹肉卷、台式牛肉炒乌冬面、各种清酒等等都是元气烧肉店里点单率极高的食物。去元气,补元气!这个冬天,不妨去元气烧肉打卡签到,做一个元气满满的吃货吧。

  地址:雨花区沙湾公园保利mall购物中心5楼北区

  电话:0731——84800058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2/14/68677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