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民一天花了24.32亿元 最爱买手机和毛呢外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陈登辉 吴鑫矾 编辑:熊力颖 2017-11-13 09: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陈登辉 吴鑫矾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阿里+京东交易额高达2953亿元,其中阿里1682亿元,京东1271亿元,双双刷新记录。湖南网友“贡献”了多少呢?根据阿里巴巴官方昨日发布的各省数据,湖南网民11日天猫拍下订单59.96亿元,比去年增长43%,排在全国第十一位。而京东方面,湖南累计消费金额在全国排名第十三,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迅速,增速居全国第五。其中,长沙网民在天猫“贡献”24.32亿元,排本省第一,第二名为衡阳市,购物4.314亿元。

  A.湖南“买买买”增长43%

  64%的“剁手族”为女性

  “你剁手了吗?”这两天,很多市民一见面话题都围绕“双十一”展开,朋友圈也各种刷屏,足见这场购物狂欢节的厉害。

  从9年前开始打造的天猫购物节,到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场全民的购物年度盛事,湖南消费者也积极参与。近五年来,湖南人“双十一”网购的金额也越来越大了:2013年、2014年,湖南消费者在“双十一”这一天的购买力均居全国省份销量第9名,成交量分别为13.7亿元、16亿元;2015年,湖南交易额超31亿元;2016年“双十一”交易总额1207亿元,湖南“贡献”40亿元……

  记者从阿里官方发布的大数据中了解到,今年“双十一”,湖南消费者“买买买”了59.96亿元,比去年增长43%。其中,长沙排在第一位,“贡献”额高达24.32亿元。就长沙各区来说,岳麓区的消费者最爱“买买买”。

  大家都说马云赚的是女人的钱,其实没错。根据阿里数据,今年湖南“剁手族”64%为女性,男性只占36%。这一数据与去年差不多,去年女性占比为63%,男性为37%。

  B.年轻人最喜欢买手机

  中年人最喜欢买电器

  从购买者年龄层次上看,26-35岁的人群占湖南“双十一”网购的主导,达48%,25岁以下的比例为26%,36-40岁的人群占11%,41岁以上也有15%。

  总体来看,湖南消费者最喜爱购买的品牌为:美的、苹果、海尔、小米、荣耀;购买最多的商品为:手机、毛呢外套、羽绒服、平板电脑和针织衫。而去年,大家购买最多的商品排在前5位的则为羽绒服、毛呢外套、手机、靴子、平板电视。不难看出,湖南消费者对毛呢外套、羽绒服和手机是真爱!

  C.纸尿裤、面膜卖得最多

  境外游最喜欢去泰国

  湖南消费者“双十一”买得起劲,那么哪些湖南商家在“双十一”卖得最好呢?根据阿里数据,湖南对外销售商品15.81亿元,比去年增长9%,纸尿裤、面膜、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床品套件成本省对外销售最多的商品。而去年,卖得最好的则为洗衣机、国产啤酒、纸尿裤、床品套件、保暖套件。

  而去年,湖南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内旅游目的地分别是长沙、哈尔滨、牡丹江、吉林、张家界;最喜爱的付费旅游景点前五分别为: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陈登辉 吴鑫矾

编辑:熊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