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店】LIGHT·亮:传统定制旗袍也可以穿出时尚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7-10-31 1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LIGHT·亮服装定制工作室定制旗袍

LIGHT·亮中式服饰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亮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一袭华丽的旗袍,走在街巷弄堂里,一个不经意的转身……电影《花样年华》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失为一个永恒的经典。其中,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无疑是张曼玉在电影里穿过23件旗袍的经典形象。

  旗袍,既古典,又时尚。它的时尚从来不会随潮流的改变而改变,即使在时代的变迁中被逐步改良,传统精髓依旧存在。红色,性感妩媚;墨色,端庄大气;青色,优雅清新白色;纯净唯美,一种颜色,一种东方韵味。

王亮的设计作品

  旗袍,无论是在国人眼中,还是外人眼中,都美到不可方物。

  80后的王亮,和所有爱美的女子一样,钟爱着中国传统文化,钟爱着旗袍。因为这份钟爱,她远赴意大利进修,在国际奢侈服饰品牌纪梵希高级定制设计总监TONI的教导下,完成一场梦想与现实的碰撞——LIGHT·亮成立。

  如今的王亮拥有众多头衔——TSTITUTO ITALLANO MODA(意大利时装设计学院)时尚产业管理师、日本KAMATA艺术学院化妆师、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文化部个人形象顾问、色彩顾问师、服装设计师、LIGHT·亮中式服饰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王亮的设计图纸

  她的愿望,就是让中国传统文化成为现代女性的一种穿衣风格,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她创办的LIGHT·亮始终秉承“手工缝纫、上乘出品”的品牌追求与根本,品牌的设计元素围绕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提炼与汲取,而旗袍服饰是品牌的核心系列。

  基于“传承、坚守”的品牌理念,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工艺,如手工刺绣、手工花式盘扣、手工缝纫旗袍技能等传承到品牌进行保护与传播,在设计的理念上接纳西方美学的同时坚守中国传统,采用大自然高品质原料,展示亲肤之美。

  为了把每一件服饰做到极致精美,每一件高级定制都根据客户的年龄、气质、身型、风格、色彩属性量身制作,同时依据季节的变换、场合的需求、面料的选择做客户“专属”定制。

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湖南赛区的参赛者穿着王亮设计的服装。

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湖南赛区的参赛者穿着王亮设计的服装。

  不仅让旗袍这个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元素,以一个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更是让客户在选择一款独具东方女性美服饰的同时,选择一种具有东方内敛审美的精致生活方式。现下,她把设计工作室搬到长沙,制作工作室则设在上海,苏州拥有一间刺绣工作室。

  近日,她把自己设计的旗袍穿在了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湖南赛区的参赛者身上,以“芙蓉”花卉为主要设计思路,把中国传统手工刺绣工艺融入服饰,并采用西方时尚裁剪,整个系列共14套,而自己的旗袍梦在“芙蓉国”里逐步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0/31/6871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