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花儿朵朵走进慈利 公益十月圆学业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熊力颖 2017-10-30 15: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右)作为代表捐赠2017花儿朵朵公益基金。

花儿朵朵项目组走访贫困学子家庭。

花儿朵朵项目相关领导向贫困学子发放基金。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倩)慈利县地势崎岖,高山耸立。可口可乐大使乘大巴一路盘山公路往上,一边是陡峭的山壁,另一边就是笔直的山崖,“现在我们已经在海拔700米以上了,这边就是我们家了。”牛宁飞的爸爸一边介绍一边用手指着。

  “70岁的老房子 就是我的家”

  眼前孤零零伫立在深山之中的,是一个由木头搭建而成的老房子,处处都留下久经年代洗礼的痕迹。走进牛宁飞的家中,一眼可以穷尽所有的家具,一台老式的电视机、点着煤火的炉子、揭开地板储藏蔬菜的地窖……这座老房子建于1930年代,从牛宁飞爷爷还是孩子时就已存在,多年来,牛宁飞和爸爸、奶奶三口人一起在这座老房子里过四季避风雨,靠着做烤烟维持一家的生计。今年,当地气候干旱,烤烟收成不好,牛宁飞上学的费用,让一家人愁坏了。

  “为了让他受到好的教育,拿出所有积蓄送他到县里上学,可是路太远了,他从一年级就开始寄宿了。”牛宁飞的爸爸向我们解释。小小的年纪,牛宁飞早已拥有自立能力。

  “新书包先不拆,旧的还没用烂呢”

  徐千惠一家是此行拜访最偏僻的一户。进她家的山间小路仅一人宽,徐千惠和爷爷两人日夜走出来的。这家的生活来源靠的是老爷爷一双颤抖的双手,他会做木匠活,雕出来的菩萨惟妙惟肖,辛苦挣来的钱就用来给千惠交学费。

  爷爷年近80,千惠才7岁,“她爸爸是指望不上了,在外面游手好闲一年回来不了一次,这孙女我得照顾着。”老人常年腰病,药瓶还堆在门边的角落里。千惠话少,默默看着,眼里流淌着对爷爷身体的担忧。老小二人相依为命,各自都是互相最亲的人。

  可口可乐大使的队伍中,热心的章细威一家买了书包送给千惠。她满脸笑意地接过,转眼藏到了房间。同行人要她把新书包打开看看,千惠摇摇头:“新书包先不拆,旧的还没用烂呢”。千惠的懂事使大家都沉默下来。

  他们,是2017年花儿朵朵项目捐助的贫困孩子,10月29日,慈利众创空间迎来了一群天真灿烂的孩子和远道而来的客人,2017花儿朵朵慈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此举行。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一起组成可口可乐大使队伍,为孩子们带来助学金、学习用品,助力贫困孩子们的学业梦想。仪式结束后,队伍前往孩子家中进行走访。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共青团张家界市委书记肖运谋、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陈薇羽、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共青团慈利县委书记李佳晟等领导出席,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兵、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总监邹平平作为企业代表出席。

  此次花儿朵朵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援助了40名慈利儿童,受捐人覆盖慈利县多个乡镇。2017花儿朵朵援助计划于8月中旬启动以来,已有120位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已收捐款88400元,计划捐助136名贫困儿童。慈利是2017花儿朵朵援助计划的第一站,之后他们的脚步将去往凤凰、泸溪、石门,把更多的爱心带往更深的山村。

  “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是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员工一对一爱心助学计划,多年来得到受捐地共青团委的大力支持。七年来,已长期帮助247名贫困中小学生,使他们的生活更为安心便利。

  “花儿朵朵”是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厂公益十月的爱心活动之一。 “爱在湘黔、衣旧温暖”“空瓶行动设计大赛”“平安校园”“为爱同行”等公益活动都在同步进行中。这个十月寒潮来袭,却因此添了几分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熊力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10/30/6871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