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王填: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个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9-30 12: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最近中央出台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对中国的企业家来说,既是一副安心药,更是一副兴奋剂。士农工商,中国几千年来对商人是有偏见的,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明确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可以说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一次重大创新与突破,是改革开放的又一里程碑。

  他对于《意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里面提出的三个“依法保护”——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这是企业家权益的核心,也是企业家最大的精神动力。“当然,这既是对企业家的保护和鼓励,也是对企业家的要求和规范。”

  何谓企业家精神?在王填看来,企业家精神是16个字: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创造价值,遵纪守法。简而言之就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为社会承担责任。他认为,企业家只有用自己的创新、自己创造的价值推动社会进步,用自己的财富和能力回馈社会,才能形成企业家精神,也才值得社会来弘扬。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9/30/6873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