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郑伟干:将凯悦酒店做成长沙餐饮界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2017-09-20 10: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专题:遇见大咖 对话精英

酒店外观全景

长沙君悦酒店总经理 郑伟干

  从喜来登等零星几家国际酒店在长沙特立独行,到如今外来酒店占据长沙市场大半壁江山,形成一股潮流,十年间,长沙酒店业紧跟城市国际化步伐发生着巨大改变,每一个国际酒店品牌进驻,必将伴随着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成为城市的一大聚焦点,给区域商圈带来新的活力,带来个性化的品质生活。

  千年历史名城长沙在城市化快速发展中破茧成蝶,释放出巨大的消费潜能,吸引来万豪、洲际、凯悦等国际酒店集团旗下众多优质酒店品牌,以致长沙国际品牌酒店保有量位列华中地区城市首位。

  8月18日,长沙酒店业再添“新贵”,凯悦酒店集团在华中首家君悦品牌酒店落户五一商圈,成为河东湘江沿线第三家高端星级酒店,为华远综合商业项目增加了强大的战斗力。而早已声名远扬的君悦酒店是否会将品牌实力发挥到极致,全靠其掌舵者的运筹帷幄,换言之,作为“领头羊”,酒店总经理的管理风格将影响着酒店未来发展方向。

  而加入了凯悦集团已经32年的郑伟干就是承担着这样一份重任,成为长沙君悦酒店的首任总经理,带着对酒店业的热诚,在星城待了近十个月,完成新酒店筹建,管理后续的经营。初到长沙时,郑伟干即已被这座娱乐之都的历史底蕴及商业氛围深深吸引,身为地道的香港人,郑伟干无法抵御湘辣的诱惑,臭豆腐、糖油粑粑更是自己的心头好。他认为,一段广场舞,一声声清晨的吆喝,年轻人来往穿梭的酒吧,都是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

BBQ燚园

燚园出品的亚洲烧烤

酒漾吧台

酒漾就餐区

酒漾现烤匹萨

  “长沙虽不及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发达,但它丰富饮食文化,高密集商业与一线城市不相上下。”郑伟干很看好长沙消费力,他认为市民生活幸福指数高,自然对高品质消费和精神消费有着较广的需求,这也是各大酒店品牌抢滩的原因。

  因为喜欢凯悦集团,也因为集团注重培养人才,企业文化深入人心,郑伟干一干就是几十年,以至于把对员工、宾客、业主的“关爱”一并带到长沙君悦酒店,希望打造一个有归属感的酒店。作为集团骨干,郑伟干去过中东、日本、巴黎、塞班岛等多个国家,在国内也待了十余年,也曾接受集团指派去东莞、广州、济南等城市筹备新酒店,凡是所到之处,必会探究当地美食和饮食文化,不仅仅是自己曾从餐饮管理起步,更是受到集团经营理念所影响。

全日制餐厅咖啡厅

咖啡厅布菲台

咖啡厅布菲台

  凯悦的餐饮不管是管理还是出品,在行业内被公认为“一把刷子”,酒店涵盖的地方美食,必然要求最正宗,连上菜都要保持有一定的仪式感,这也是其他酒店难以见到的。郑伟干说:“我们酒店主打湘菜和粤菜,要做就要做的最正宗,所以我们粤菜师傅是从广东请来的,湘菜也都是本地师傅。”也就是说,不用去香港,在君悦的餐厅你就能吃到正宗的叉烧,也能品到长沙地道的米粉。

  经营好一家酒店,郑伟干有着自己的心得,他认为,一家酒店想要赢得人心和客流,对外,选址、出品、服务至关重要。于内,增强员工的归属感,给予员工足够的支持,降低人才流失,才能保持酒店应有的经营水平,赢得业主方的支持和认同,携手并进,方能实现共赢。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酥园

酥园甜品

酥园甜品

  【对话大咖】

  问:你如何解读长沙酒店市场格局,国际品牌酒店逐步扎堆,长沙君悦酒店是否有竞争力?

  郑伟干:早些年,长沙酒店市场的国际品牌并与多,如今却是市场竞争激烈。于我们而言,不怕酒店多,也不怕市场存在竞争力,因为长沙五星级酒店依然有很大的改善空间,其中突出表现在服务和餐饮,而这正是长沙君悦酒店的长处,一直以来保持着水准,弥补了市场的短板,酒店的硬件永远在更新,关键要赢在软件,所以对未来的经营很有自信。

  问:长沙君悦酒店是如何定位呢?

  郑伟干:和周边的国际五星级酒店一样,我们不会把自己定在很高的位置,首先让长沙大众市场接受我们。由于酒店选址临近坡子街,所以要发挥美食特长,与周边餐饮一争高下,赢得消费者的口碑。试营运期间,我们会根据客人的意见及时整改,包括价格也设定在大众消费能接受的档位。

  问:长沙君悦酒店和其他城市的君悦酒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郑伟干:相比其他君悦酒店,长沙店融入跨时代的概念,比如酒店里很多区域设置为红色主题,这背后蕴含着一个故事,而会讲故事的酒店总能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并带动品牌传播。另外餐饮区域划分的比较细,设置了一些主题,让消费者在同一空间有着不同的体验。

  问:酒店在未来的经营中,是保持品牌原汁原味的管理风格,还是会因地制宜?

  郑伟干:酒店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在于管理方和业主方的关系。业主方投资后希望看到回报,管理方就要将回报周期降到最短,期间的细节就需要磨合,达成共识,业主的要求,我们会接纳,我们的建议,业主方也会听取,从中取得平衡,将酒店做到君悦品牌的国际范,也能融合当地的民风民俗。

  问:未来的经营规划中,餐饮和住宿分别占比多少?

  郑伟干:80%的凯悦酒店会偏重餐饮,因为餐饮比较强势。部分酒店餐饮经营占比高达60%,而长沙店达到55%。

  问:为什么要把餐饮作为酒店的重点进行打造,同时还注重仪式感?

  郑伟干:酒店总经理有不同的背景,有些是餐饮出身的,有些是销售出身的,有些是前台出身的,刚好我是餐饮出身的。为什么凯悦集团的餐饮做的比较强,因为70%的总经理是餐饮出身。同类酒店之间竞争,房间大多大同小异,唯有感官差异化强的饮食有可比性,我们要做到,一盘菜肴不仅赏心悦目,更要触动味蕾深处,才能赢得口碑。所以,酒店对食材的出处、摆盘设计、上菜仪式都很考究,同时满足客户的品质饮食、品质宴会的需求。

大堂酒廊

湘江36

湘江36出品的北京果木烤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茜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9/20/6874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