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九月刮起一阵文艺风 观展五大好去处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9-11 19: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向婉)近年来,城市消费升级,由物质消费逐步向空间、精神消费转变,文创艺术也随之兴起。进入九月,长沙刮起一阵文艺风,国内外知名艺术展相继在星城亮相,甚至还提供购买渠道,让文艺爱好者们大饱眼福之余,还有机会收为己有。

国艺展现场

  朱炳仁国艺展

  展出时间:9月9日至10月8日

  展出地址:长沙运达中央广场

朱炳仁国艺店位于长沙运达中央广场二楼

  10日,出自“朱府铜艺”传承人朱炳仁、朱军岷之手,火爆G20的铜艺展来到长沙,不用去杭州,在星城就能与名家名作亲密接触。同时,长沙运达中央广场也引进朱炳仁国艺店,为商场文创业态添上浓厚的一笔,方便长沙市民选购,是送礼、收藏的上上之选。

铜艺作品

  “穷则穷,还有三担铜”,铜器是中国传统中最亲近心灵的生活器具,生活中离不开铜,过去的人家里总少不了铜制品,如汤婆子、火锅、铜盆、铜镜等。随着历史文化的发展,铜在现代社会中传统的优雅生活已经慢慢逝去,而作为铜文化的推动者,朱炳仁、朱军岷父子重现“铜”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所在。

铜艺作品

  在铜艺展现场,能听到专业老师讲解香道功效,如何品味醇厚茗香,通过以铜为媒的生活礼仪,领略铜器的美感之道。

铜艺作品

  创意,为非遗产品打开一扇窗,让传统的技艺与人们的日常用品相结合,转化为新型工艺品,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需求。“让铜回到百姓生活中去”,这是作为匠人最原始的夙愿,让铜器回到我们的视野,融入我们生活的点滴中。

铜艺作品

铜艺作品


[NextPage]

喻当介绍自己的画作

  “澡雪精神”——喻当书画展

  展出时间:9月10日至9月30日

  展出地址:长沙月湖公园内瑶境茶空间

  电话:0731-88398799

喻当的作品

  10日起,在月湖公园瑶境茶空间内,除了能品茗茶香,还能欣赏当代书画家喻当的作品,感受他传递的“澡雪精神”,让你身处都市生活,也能寻找一丝抵达心灵深处的宁静。当然,若与某幅书画作品产生共鸣,可以买走它。在展厅中,已有多幅画作被标注“已售”。

每个展厅都是一个独立的茶室

  瑶境茶空间展出了喻当38幅书画作品,皆选取喻当近年在茶亭澡雪山房的创作。展览分为六个展厅,每个展厅都是一个独立的茶室,采用私密、专享的观展模式。可以约上好友或是知己,一遍喝着茶,一边欣赏画作,闲聊亦或静坐,任时间流逝,唯有淡然。

喻当正在介绍自己的书法作品

  “在这里生活六年,有夫妻间的琴瑟和谐,有孩子的欢笑,有让人寄情的山水,这里早已刻印下自己独有的情怀。”喻当的田园居所在画作中多有体现,他认为心中所爱,在笔下自然多了一份偏爱。喻当的画作不同于学院派,他喜爱随心而作,在浓郁的笔墨中传递归园田居的美好。他不喜欢在画作中凸显人物,认为过于喧嚣,而山水能让人回归本真,用他的话讲:“看人已经看的够多了。”

个人纪录片

  喻当的作品,诗书画印,浑然一体,能让人从中感受其极高的修养。著名湘籍策展人陈子游在展览前写下“澡以春雪,澹若洞泉。怀古抱今,归去来兮”,可以作为对喻当为人和艺术的解读,“澡以春雪,澹若洞泉”是他的精神境界和高度,“怀古抱今,归去来兮”则是他的人生态度和选择,这些都体现在喻当安静、美好、传统功力极深的书画作品中。

喻当与夫人的书法作品

  喻当,现居长沙。上世纪80年代开始学习书画,90年代从事教育工作,现为职业画家。在逐渐为人所知的时候,他却抛却繁华,携带家人长居山中,过起了没有电视、没有网络、没有手机的田园生活。

长沙月湖公园内瑶境茶空间


[NextPage]

艺术展现场

  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

  展出时间:9月1日至11月底

  展出地址:长沙海信广场一楼

艺术展现场

  9月1日,新《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全国巡演湖南首展在长沙海信广场揭开唯美面纱。为众多的艺术爱好者打开一扇通往光影体验的艺术之门,为长沙这座年轻的城市带来了别样的艺术享受。海信广场希望通过新《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给每个人带来可触及的全新感官体验。

艺术展现场

  新《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从2016年至今,在全国成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南京、武汉、天津等城市巡回展览,吸引来众多艺术爱好者,观展人次高达100万人次。

艺术展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的400多幅珍贵名作画,长沙的朋友可以一站式观赏到法国印象派艺术巨匠百年前的经典作品。

艺术展现场

  新印象莫奈展借助全息投影、3D mapping等前沿技术营造了一个多感官体验式的艺术空间,通过多媒体、灯光、音效以多重搭建的布展方式,实现“巨幅影像”动静结合的观赏效果,生动再现著名的《日出·印象》《鲁昂大教堂》以及神秘的莫奈花园。

艺术展现场

  海信广场希冀以《印象莫奈:时光映迹艺术展》为载体,传递自己的艺术主张,高品质生活的深远内涵不是单纯的高消费,而是生活美学。


[NextPage]

熊庆华个人画展

  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

  展出时间:9月1日至10月26日

  展出地址:湖南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书院

《桑葚成熟时》,熊庆华于2016年创作,本张画作也是这次主题展的海报宣传画。

  如果你来到梅溪书院L3层艺术展厅,站在这些用色极为大胆,画面极具冲击力的画作面前,你会联想到谁?毕加索还是夏加尔?用国际化的绘画语言,画的却是叉鱼、踩高跷、跑彩船这些极具中国特色的乡野事。这些画作的创作者熊庆华曾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国的梵高”。

《家庭》,熊庆华于2016年创作。

  9月10日,“不羁的土豆——熊庆华的非常生长”画展在梅溪书院L3艺术展厅正式开展,带领市民走进熊庆华魔幻而又现实的艺术世界。熊庆华的作品能让我们感受到一种罕见的纯粹,一种对艺术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

《踩高跷》,熊庆华于2016年创作。

  熊庆华用国际化的绘画语言记录时代重大命题——城市化的变迁,不同于其他农村题材的悲苦凄凉,他用诙谐、幽默的绘画语言描绘城市化过程中渐渐消失的场景,非常具有时代感知力,其画作极具收藏价值。

《跑彩船》,熊庆华于2014年创作。

  直面熊庆华的画,仿佛在进入一个有些怪诞却又真实的世界,他用画笔凝固住了质朴寻常的乡野时光,又借助立体主义解构农村日常,于参差的色块中窥得寻常乡村,于夸张的用色中默契地一笑,那曾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而熊庆华将这一切带到我们面前。


[NextPage]

六位知名艺术家助阵

艺术展现场

  “一人一个展·不止六个人”创体验式主题艺术展

  展出时间:8月18日至10月上旬

  展出地址:长沙华创国际广场

  8月18日起,华创国际广场独家联合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推出“一人一个展·不止六个人ONE SIX MORE”创体验式主题艺术展,于购物中心一层展出近两个月。

  此次艺术展展出了陈思维、邓新黎、候中民、李晟、雷云瑞、韦少东六位新锐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囊括绘画、雕塑、摄影、互动体验装置等多种跨界艺术。

  华创国际广场也将重点支持视觉艺术推广,为本地和海外艺术家提供发布原创作品的平台。未来还将引入更多新晋艺术家的创意作品,提升星城整体艺术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9/11/6875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