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彭勇:华远·FACEMORE将是长沙下一个商业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6-28 11: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我们需要榜样的力量。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听他们关于变革、行业趋势的见解,同时也感受他们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红网推出系列报道《遇见大咖》,发问湖南商界大咖,拉近他们与网友的距离。

  专题:遇见大咖 对话精彩


北京嘉华利远长沙分公司推广总监彭勇

  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自2015年起,长沙综合体商业项目井喷,各大商圈纷纷迎来新贵。城北泊富、华创、富兴三足鼎立,正逐步打破南帝北丐商业格局,城西梅溪新天地、金茂实力吸客,响应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商业预言。城南德思勤与城东运达中央广场正用自己的高姿态刷新商圈地标。

  作为三湘第一商圈,商业本就高度密集的五一商圈还在持续做增量,据粗略统计,包括老百货在内现有商业项目已超15家,随着商业运营同质化现象日益凸显,同时面对招商强势的商业巨鳄九龙仓,新商业在寻求突破、转型的同时,让一些追求个性、小而精的商业模式有了成长空间。

  作为长沙一名资深职业经理人,北京嘉华利远长沙分公司推广总监彭勇洞察五一商圈商业市场十余年,唯感近几年变化之快,就在今年国庆前,就有三个新商业项目即将亮相。他认为,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无疑提高了市民的消费幸福指数,但在如何抢占市场高地的问题上,给各位大佬们增添了难点,想要吸引客流就得在去“同”存“异”的经营理念上达成共识,而注重特色经营抢占细分市场,与周边商业化竞争为合作,也将是未来商业发展趋势。

  从坡子街到华远·FACEMORE 十余年立志打造商业标杆

  在五一商圈摸爬滚打十余年,作为商场老口子,彭勇手里曾打造过多个商业项目,各个堪称标杆。坡子街是其花了近5年打造的第一个商业项目,作为仅次于步行街的第二大人气老街,为何定位为民食民俗商业街,彭勇回忆,当时经过市场调研,五一商圈的消费主力军是年轻消费群体,而商业步行街主要布局零售业态,餐饮稀缺,但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集传统民俗文化、火庙文化、湖湘饮食文化于一体的火宫殿位于坡子街,打造成民食民俗商业街有着先天优势。“为此还特别引进十大老字号餐饮,开街后第一年就人气飞速上涨,赶超步行街,成为长沙知名美食地标。”

  为了与电商抗衡,购物中心式的商业运营模式在全国迅速蔓延,而长沙的首家购物中心就是位于坡子街的悦方ID MALL,正是彭勇经理的第二个商业项目。

  “区别于传统百货,购物中心提高了餐饮、娱乐业态占比,并引进了多家首次进驻长沙的品牌,尤其是餐饮品牌突破很大。”彭勇透露,基于步行街和坡子街的消费人群结构,加上为了与九龙仓形成差异化竞争,悦方落户前既已贴上“年轻”的标签,餐饮作为人气突破口,引流了部分坡子街的主力消费人群。随着一些快时尚品牌进驻,进一步刺激消费,开业后第一年营业额迎来大幅度增长,2014至2015年增幅最大,一度成为长沙各大商场模仿和学习的标杆。

华远·FACEMORE雅皮艺术街区项目效果图

  为了再造标杆商业项目,彭勇如今把所有精力放在即将开业的华远自持型商业——华远·FACEMORE雅皮艺术街区项目上。同样毗邻坡子街,与华远原有的海信广场、华远汇成珠宝两大高端商业项目的风格截然不同,华远FACEMOER 定位小而精、街区式,面向时尚潮玩的年轻客群,硬件与高端商场持平,软件则突出个性与主题,似乎更符合长沙小年轻们的口味。“街区文化在全国有着较快的发展趋势,大悦城的骑鹅公社就是一个经典案例。”

华远·FACEMORE雅皮艺术街区项目定位为室内主题街区

  完善华远商业生态圈 打造长沙街区式“小而美”商业

  位于人民西路与太平路交汇处的华远·FACEMORE雅皮艺术街区项目定位为室内主题街区,总建筑面积2.2万㎡,共6层商业,集餐饮、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拥有本土原创潮牌How I trend、H&W、月儿服饰,知名品牌台北纯K·KTV、时尚轻餐未失、漫咖啡,及特色餐厅哇鳝、毒药花园等,每层有着不同主题精装设计,甚至店与店之间都有着不同画风,相比旧楼改造的格子铺,消费者可享受雅皮式商业空间,相比较传统街区,消费者又有着逛购物中心的体验。

  华远为什么会选择在自己的商业生态圈里打造一座“另类”商业呢?

  彭勇表示,打造街区为了集合一部分特色、时尚、新兴的品牌,减少购物中心之间的同质化现象,同时增强购物体验感,“很多街区商业还有一些文创品牌,独有的IP品牌,一些本土特色的休闲娱乐,一些精品手工品,匠人文化,集中在街区更有发展空间,不受商场内经营约束,打破传统购物中心的结构吸引新的客流。”

相比旧楼改造的格子铺,消费者可享受雅皮式商业空间,相比较传统街区,消费者又有着逛购物中心的体验。

  经观察,大多街区项目立于体量大的商业地产中,有着明显的划分。而华远·FACEMORE不同,即可被看成独立商业体,也可以被看成是华远·华中心商业地产项目群的一个街区项目。其一楼与海信广场打通,实现无缝连接,客流可双向流动,华远·FACEMORE的年轻时尚定位与海信广场、华远汇成珠宝的高端定位形成互补,能将18岁至45岁之间的中坚消费人群一网打尽,完善了华远的商业生态圈。

  “现在购物中心都在打破同质化的局面,比如九龙仓会带来更多长沙没有的知名品牌,即使是本土品牌入驻也会打造成升级版,新世界把负一楼也改造成为小街区的模式,平和堂和王府井一直都在进行业态调整,避开与九龙仓形成直接的竞争。”彭勇说。

  事实上,不管是小商业还是街区,长沙均有成功案例,介于两种商业形态之间的华远·FACEMORE是否能在未来的商战中立于不败之地,甚至引领潮流呢?

  对此,彭勇坚信,华远·FACEMORE不管是商业定位还是商业形态,必将成为五一商圈的一个商业地标。并认为,长沙各类消费人群都具备着消费潜力,一个商业项目能走多远得看是否找准经营点,充分发挥核心竞争力,正真实现特色经营,“比如九龙仓更针对高消费人群,海信广场集中轻奢,悦方则偏年轻化,周边区域型购物中心偏向家庭型消费,立于五一商圈的华远·FACEMORE则更要抓住年轻时尚潮流人群。”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6/28/6880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