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节“老年游、亲子游”热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茜茜 2017-06-16 10: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日是父亲节,记者从长沙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今年的父亲节有个“反常”的现象,不止老年游产品销量有明显增加,亲子游产品也“异军突起”,实现了环比上月人次量2.8倍的增长。专家表示,高考和中考结束后,许多家长为了帮孩子放松心情,选择扶老携幼全家出游的方式共同庆祝,因此也带起了一股亲子游的热潮。

  带上老爸去旅游

  周边名山胜水受欢迎

  每年6月的第3个周日是父亲节,上班族无需请假,利用双休日即可“带上老爸去旅游”。因此,一至两天行程的周边游是“旅游过节”的最佳选择。途牛旅游专家告诉记者,目前,一年中最重要的旅游高峰期即将来临,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机票、酒店等资源也较为充足,加之天气并没有到达最热的时候,出游舒适度较高。

  本周以来,周边游产品咨询、预订量增长明显。据记者了解到,父亲节期间,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名山胜水主题旅游产品最受欢迎,出游方式包括自驾、跟团等。长沙华天国旅的陈娟表示,从预订情况看,家庭用户成为父亲节出游主力军,周边游热门景点,凤凰古城、张家界等是市民最热衷景点。

  虽然在父亲节“带上老爸周边游”是热门过节方式,不过也有不少上班族没有长假陪父母出游,从而倾向于帮父母预订长线跟团旅游产品。旅游企业也通过打造更丰富、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满足老年群体差异化需求。

  亲子游成为新亮点

  喜欢跟着课本去旅行

  这段时间正值中高考结束,亲子游产品也紧跟着老年游“走俏”的步伐,有“异军突起”之势,据数据显示,亲子游实现了环比上月人次量2.8倍的增长。

  跟着课本去旅行,是学生旅客的最爱。各旅游公司也将课本中的经典写景文章落地,参照行文结构设计旅行线路,引导学生群体从课本上走到实景中,真正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由于线路产品具有极强的还原度,颇受读书年龄阶段的游客的欢迎。

  长沙的李先生就购买了“暑期亲子游新疆天池、可可托海、喀纳斯、吐鲁番巴士11日深度游”,李先生表示,儿子就要参加中考了,但上周末他还记挂要帮我提前庆祝节日,特别感动,就想刚好趁此机会全家一起去旅游,过一个特别的节日。“这趟旅程将走进北疆风光,看那些地理书里的地质地貌奇观,平时孩子很难接触到,这次可以深度感受一下。”

  ■记者 梁兴 实习生 顾舒然 瞿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