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千古情》7月演绎西周文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黄尚 实习生 娄娜 编辑:茜茜 2017-06-01 14: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31日讯 湖南最大西周文化主题公园——宁乡宋城炭河古城7月将正式亮相宁乡黄材镇,向市民开放。今日,宋城演艺掌门人、《炭河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率炭河千古情艺术团演职人员入驻宁乡。“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与炭河古城7月2日即将亮相,我们这次来到宁乡就是进行最后的现场彩排合成,欢迎大家前来探营。”黄巧灵向各界人士发出邀请。

  《炭河千古情》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再现了三千年前的那一场爱恨情仇。演出分为《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炭河》等幕。演出运用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唱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炭河千古传奇。

  这是湖南乃至全国唯一以西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秀,被文化学者誉为“破解了四羊方尊之谜”。■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黄尚 实习生 娄娜

  链接

  炭河古城

  炭河古城是中国最大西周文化主题公园,景区真实再现了三千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徜徉在300米长的西周风情街,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仿佛三千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景区内妲己幽魂鬼屋、太子阴魂听音室、西周电影馆、妲己魅惑、姜太公呼风唤雨法术馆、后宫体验馆、酒池肉林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连连,大型歌舞《炭河千古情》、《武王练兵》、《编钟乐舞》、《褒姒沐浴》、《彩楼抛绣球》、《穿越快闪秀》等演艺秀精彩纷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通讯员 黄尚 实习生 娄娜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