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产权转化运营 助力园区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2017-04-26 18: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李莉莎)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帮助园区、企业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掌握知识产权运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今天上午,长沙高新区4.26知识产权专场活动——“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助力园区产业发展及两帮两促银企对接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知识产权局、金融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长沙技术产权交易所、湖南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百余家企业参加。

  会议特邀了一批有实力、有需求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企业,从政策、政府平台、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运营案例五个角度全方位解读知识产权运营,实现金融机构与融资需求企业对接。

  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周希平表示,知识产权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是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长沙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随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工作园区、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等平台的相继获批和设立,园区知识产权服务集聚效应初显。同时,在金融方面,园区聚焦中小科技企业及中小企业项目前端,出台了风险补偿资金、上市挂牌资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科技保险补助等系列支持政策。近年来,通过高新区的融资平台,已为园区近2000家企业获得100多亿元贷款。

  高新区金融办副局长龚石洋针对长沙高新区创新33条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到,高新区对于符合条件的获得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科技型企业,按实际发生的中间费用(包括知识产权评估费、担保费或保险费)予以50%的补贴,单个企业的补贴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

  为助力高新区园区企业提质升级,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了服务产品——“智权无忧&权谋天下”。“智权无忧”是一款为企业申请专利提供全流程垫资服务的基础版顾问服务,其费用模式和增值服务主要包括:开展知识产权政策解读,合理、合规享受知识产权政策优惠;开展知识产权培训沙龙,进行知识产权全员意识教育;指导建立知识产权基本管理体系;开展专利申请。“权谋天下”是一款限量版高品质知识产权顾问服务产品。该产品由一支最专业的贴身团队倾力打造,按企业员工平均年收入的30%定价,除了提供企业知识产权年度两次主动式咨询服务及日常经营活动中的知识产权风险点控制两大基础项服务外,企业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指导研发、战略性布局、风险规避、进攻与防守策划等8类服务。

  华软资本副总裁方银河针对湖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产品——“成长债”运作方式及如何更好服务园区企业进行了互动探讨。湖南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李凯就“知识产权运营提升创新价值”做了重点阐述;湖南汇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知识产权在投标中的应用解析。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4/26/688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