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85后合伙人 金六福一坛好酒用真诚颠覆行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3-22 0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坛好酒开创“双百标准”。

一坛好酒将亮相2017年第96届成都春季糖酒会。

一坛好酒全国招募85后合伙人。

  红网长沙3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新中产阶级崛起,给众多行业带来了新机遇,也带来新挑战。那么,企业应该如何面对这一波消费升级?尤其是最为传统的行业之一——白酒。作为酒企中的先行者,金六福推出一坛好酒——一款搅动白酒这个传统行业的全新产品。真诚和回归,成为一坛好酒的关键词。

  一直以来,象征面子、身份的白酒消费,给白酒附加了太多其他的东西——过度的包装、横行的概念和以应酬为核心的饮酒文化。随着新的中产阶级逐渐崛起,他们的消费观有了更多变化,对品质的追求——更加在乎内在品质,审美标准的变化——更崇尚简洁质朴,饮酒价值观变革——真诚和健康,给白酒这个传统的行业带来巨大的挑战。面对变化,金六福于2016年底推出“一坛好酒”,顺应这一消费者升级的趋势的。这是一支性价比极高的产品,舍弃浮华的包装和虚无的概念,专注品质,优质的酒体在百元以内的白酒产品中,几无能出其右者——一坛好酒以不足百元的价格,卖出了普通白酒高于300元价格产品的品质,这是同价位产品无法做到的。

  另外金六福市场总监傅治纲表示,一坛好酒将深度整合线下渠道和电商平台优势资源,为实现爆款奠定渠道基础。同时通过消费者社群“诚饮社”,搭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零距离交流平台,实现社群化运营,并为一坛好酒打造一系列优质内容,增强粉丝活跃度和忠诚度,引发口碑。此外,一坛好酒还将通过“诚饮社”传递一个颠覆白酒消费观的“诚饮”概念,重新构建白酒消费价值体系。

  回归品质:双百标准,百元价格内的极高性价比产品

  无论是从酒体品质还是包装设计来看,一坛好酒都迎合了新中产消费群体追求内在品质和审美的需求,这也是深受行业认可和消费者追捧的原因。一坛好酒采用千年酒乡邛崃传统的五粮工艺,精选高粱、玉米、糯米、小麦、大米等五种粮食纯粮酿造 ,基础酒存放在邛崃独一无二、恒温恒湿、避光通风的土楼式陶坛酒库足足7年,造就了卓越的口感——绵甜净爽,不上头,醒酒快。一坛好酒树立了“双百标准”——100%不添加酒精,100%麻坛土楼储存。“时间就是成本, 一般的百元价格带的产品,无论是浓香还是清香,都不可能在酒库内存放7年才勾调、灌装、出厂; 而同价位的酱香型产品,储存时间亦最多5年。如果真是储存时间超过7年的纯粮酒,无论何种香型, 市场价格定然在300元以上。”白酒营销专家马斐表示。一坛好酒,用极其优异的酒体、舒适的饮用体验和超出期望的性价比,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

  极简包装:质朴大气的美学设计风格

  在包装设计上,一坛好酒也做到了。一改之前白酒包装求大求豪华的风格,一坛好酒的包装选择了极简的风格,简洁朴素的包装设计语言,追求简单实用有质感和成本控制。内包装采用了特别适合白酒储存的陶坛,让酒在坛中存储期间加速老熟,越发醇和,且用了黑白两种配色,简约大气质感极佳;外包装用的是麻布袋,具有非常出色的排湿和透气功能,加上大地纸的贴标——陶、纸、麻这三种人类使用最久,也一直是时尚符号的材质,摒弃浮夸的传统白酒包装风格,既满足了审美趋势的变化,又有效降低了包装成本,让一坛好酒真正做到了“让酒回归酒质”上。

  渠道变革:寻找有创业冲动的85后合伙人

  在渠道建设方面,一坛好酒也选了不同以往的策略。在市场拓展上,一坛好酒宣称:不招商,只招合伙人!这些认同一坛好酒使命和理念的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不仅是一坛好酒打造渠道力的中坚力量,也是一坛好酒与消费者 沟通的核心主力军。

  金六福方面表示,一坛好酒寻找合伙人的主要选择对象是年轻的85后经商者、有极强创业冲动年轻人和仍有梦想的酒水经营者。这些群体年富力强,有憧憬有干劲有能力,文化程度高、头脑灵活,有别 于传统的老一辈酒水代理商。“关于一坛好酒的未来,选对合作伙伴很重要。我们看中的正是年轻一 代酒商们的综合素质,虽然他们在经验上可能会有欠缺,但有梦想的年轻人是最可怕的,他们对一坛 好酒真诚理念的高度认同,对我们全新的社群、IP化运营模式的领悟,从而能更激发出自身的爆发力 ,是一坛好酒引爆市场的重要驱动力。”金六福市场总监傅治纲表示。

  截至3月初,已经有超过2900人寻求金六福一坛好酒的代理合作,招募行动也还在继续,有意者可 扫描金六福二维码,进入“一坛好酒官方报名通道”填写报名信息。

  数字营销:全新数字营销模式打造超级IP

  此外,一坛好酒还把市场的主阵地选在了更贴近新生代消费者的地级市场,并计划从全国范围内筛选 63个城市作为样板市场来打造,建成后复制到全国。“未来,我们将以这63个样板市场为根据地,将一坛好酒推广至全国范围内的市、县级市场。”傅治纲介绍一坛好酒的市场规划时表示。区别于产品 、价格、渠道、促销等传统营销做法,一坛好酒采取的是爆品、内容、社群、电商的全新的数字营销模式,着力于打造成超级IP,以内容营销体系,引爆用户口碑,构建消费者社群,打造超级爆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7/03/22/6887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