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轮升温“超长待机” 星城明日最高温达2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 2017-02-15 09: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情人节,暖风熏得游人醉,湘江两岸,成双成对的情侣享受着暖阳。自11日冷空气影响结束,全国大部地区迎来升温。气象部门称,这将是一次超长待机的升温。

  本周,气温一步一个脚印地攀升。昨日午后,长沙气温达到19℃。预计今日北方的气温将达到新年以来的最高点,而南方地区明日将迎来气温的高峰。市气象台预计,长沙今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9℃,明日有望达到24℃,最低气温也有12℃。其实,北方冷空气也没有善罢甘休,明晚就打算南下挑战。但本轮升温势头强劲,这波冷空气只是它前进路上的一颗小石子,预计周五、周六两天,长沙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略降至18~19℃;随后又将迎来南风回暖,最高气温重新站上25℃。

  未来一周降水很少,相关部门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注意林区和景区等地的用火安全。干燥天气,市民需及时补充水分,多吃黄豆、鸭梨、牛肉、白萝卜等,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