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人欲罢不能的潮汕牛肉火锅 不止是韵味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2016-12-21 15: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潮汕牛肉火锅真的是潮汕人献给冬天的一份礼物,每个吃过潮汕牛肉火锅的人都会如此感叹,潮汕牛肉为啥这么牛?到乐牛潮式牛肉火锅,你会找到答案!  

  地址:雨花区马王堆南路上河国际c区c1栋102

  电话:0731-89903998  

  潮汕牛肉火锅很注重刀工,像日料师傅片刺身一样严谨地对待牛肉,牛肉全部是现切现卖,不同的牛肉部位,用不同的切法,“庖丁解牛”般细致分肉,手起刀落间尽是沉稳与妥帖。

  吊龙,匙仁,匙柄,胸口朥……不同的部位不同的涮肉时间,带来不同的口感享受。 

  必点鲜牛肉

  吊龙伴  

  下锅时间:8-12秒

  火锅必点部位,牛脊背上的一长条肉,这里的肉比较筋道,又有一种独特的嚼劲。用火锅一煮口感软嫩细腻,肉汁鲜甜饱满。

  雪花肉(脖仁)  

  下锅时间:6-8秒

  “脖仁”是牛脖颈上运动最频繁,锻炼最彻底的一块活肉,视为涮牛肉火锅顶尖部位,入口柔嫩多油脂,鲜甜爽口有嚼头,香味很浓。

  匙仁  

  下锅时间:8-12秒

  匙仁是牛肩胛表层,接近肋骨,筋肉结实又超弹。所以涮煮起来柔软多汁,入口即化,而它最令人神往的特点是,味道无比鲜甜。

  匙柄  

  下锅时间:5-6秒

  在潮汕牛肉火锅的字典里,牛肩胛内部的里脊肉叫做匙柄。匙柄中间会有一条明显的筋络,肉薄,吃起来是柔滑中夹带着弹劲。

  肥牛  

  下锅时间:6-8秒

  口感细嫩,多汁,肥瘦相间,入口面润。

  五花趾  

  下锅时间:6-10秒

  五花趾是牛后腿的肌腱部位,肉质脆弹。下锅轻轻一烫,就变成了一朵花,蘸上沙茶酱稍作提味。入口咀嚼,筋络分明,瘦肉被筋脉分割成一块一块,筋道十足。

  三花趾  

  下锅时间:6-10秒

  三花趾是牛前腿的肌腱部位,吃起来肉质酥脆,汁水鲜甜。一咬下去的三花趾,口感脆弹之余满嘴都是新鲜的牛肉味,一次性满足吃货的两个愿望。没有油脂,感觉吃多少都不会胖。

  双层肉  

  下锅时间:8-12秒

  双层肉属于薄切的牛腹部夹层肉,特点是肥香,戴着厚厚的一层皮下脂肪。

  胸口朥

  下锅时间:3分钟以上

  牛前胸肉部位的一块脂肪,大而肥的牛才有。胸口朥尽管切得很薄,但一定要煮上3~5分钟!烫熟之后会蜷缩起来,咀嚼的过程脆爽之余,嘴里还萦绕着牛油的香气,吃过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牛百叶  

  下锅时间:6-8秒

  牛的第三个胃,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毛肚”,将其切成细条状涮一涮,清爽脆口。

  牛舌  

  下锅时间:6-8秒

  牛舌尖部分,口感嚼劲有汁水,鲜嫩爽滑。

  吃丸要吃食神同款——牛

  还记得《食神》里星爷他们做的弹到能当兵乓球打的牛肉丸么?!

  潮汕手打牛肉丸的卖点之一就是够弹,称赞潮汕牛肉丸,最贴切的形容词就是“弹牙”。而普通牛肉丸则未必有这样的弹性。  

  现打的牛丸,稍微一动就会变形。下牛肉丸时,先舀一勺汤倒在牛丸上,形状就不易被破坏了。一颗颗的,滑入汤里,等8~10分钟,牛肉丸就能下口喽。  

  熟透的牛丸,咬开的瞬间就能感受到他的脆弹。丸内满满渗出醇厚的肉汁,每一口都爆汁,怎么吃都不觉得腻。

  鲜美的锅底

  锅底|还原本味的原汤  

  不同于川味锅底强行注入食材的霸道。潮汕火锅的锅底只为了最大限度的还原食材的本味。熬制数小时的大骨高汤便是一盘盘牛肉的“启蒙老师”。看似简单的锅底飘出清新的牛乳的香味。  

  沙茶配牛肉才是吃潮汕风味的绝配,乐牛的沙茶酱特质属于鲜甜中微沙的稠感,蘸牛肉、牛丸吃风味真的是一绝。  

  除了沙茶酱以外,店内还特别结合湖南人口味,调制了香辣酱和黄灯笼辣酱,一定是喜辣之人的最爱。

  还有更多美味小吃

  干炒牛河  

  牛肉煎饺 

  潮汕酸菜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2/21/6892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