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花儿们”一个未来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走进凤凰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编辑:熊熊 2016-12-20 14: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可“花儿朵朵”志愿者们为学生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花儿朵朵志愿者们前往学生家里走访。

长沙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学生们教授应急包扎方法。

  12月17日,湖南中粮可口可乐“花儿朵朵”志愿者服务队携手长沙市红十字会走进吉首市凤凰县精准扶贫,为大山的贫困学子提前送来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

  凤凰县地处湘西偏远山区,留守儿童数量较庞大,山区教育水平参差不齐,孩子们的物质和精神都亟待改善。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带领志愿者来到凤凰县高级中学,除了为孩子们带来文具、饮料等礼物外,还为现场36名“花儿们”发放了助学金。加上湘西泸溪县、常德石门县,2016年度“花儿朵朵”援助计划总共为115名“花儿们”发放了助学金,共计发放七万三千四百元。

  本次走访湖南中粮可口可乐为大山的孩子们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圣诞礼物”:生命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组织,一是宣讲保护隐私部位、防拐防骗等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演示踩踏、头部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措施。不少参与同学认为,这种培训对她们非常实用,下次还想参加。根据统计,我国每年平均每天,差不多就有一个班的孩子因为意外伤害死亡。研究表明,通过培训,80%以上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和伤残都可以预防和避免。

  助学金发放和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的家里进行实地走访,这些留守儿童因为缺乏父母的陪伴而比较内敛、孤单,志愿者试图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们坚持学习走出大山。志愿者们再次探望了吴红姐、吴江平两姐弟家,这对姐弟家中只有86岁的奶奶和一个瘫痪在床的姑姑,生活极其贫困。自2011年开始湖南中粮可口可乐一直援助这对姐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至今已有六年。

  “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是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员工一对一爱心助学计划,专门成立了“花儿朵朵”爱心基金。该计划自2011年发起至今,六年来,有超过200名中小学生受益。湖南中粮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关爱青少年发展,除“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外,“平安校园”“净水计划”“希望小学”等众多公益项目都直接惠及中小学生。同时,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希望通过开展的多种公益活动辐射全省,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将爱心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

编辑:熊熊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2/20/6892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