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书院书画首展将展出“杨福音的绘画艺术”

来源:红网 编辑:婉婉 2016-12-08 16: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步步高集团主办,梅溪书院承办,目田文化策划,杨福音艺术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协办的“狂欢独往——杨福音的绘画艺术”将于2016年12月10日上午10点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书院正式开展。

  本次展出中国画大家杨福音近130余幅新作、相关手稿、著作等,荟萃山水、人物、花鸟及书法精品。这批书画是今年九月杨福音在中国国家画院大型画展后返湘最新创作的,将带领观者走进杨福音的中国画世界。

  杨福音的中国画独具匠心,自成一格。画面意蕴有似曾相识的古风,但他的表现却又似前无古者。其笔墨酣畅饱满,无拘无束,看似随意,实际已进入一种神形合一、收放自如的状态。从这一幅幅画看过去,你会极其强烈感受到中国艺术家一脉相承的活泼生命力以及内敛的艺术张力。

  梅溪书院集当当首家线下实体书店、炼咖啡学院、讲堂、展馆等业态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城市生活文化现场。自今年九月开业以来,陆续举办了严歌苓、阿来等50多场讲座签售会;也承办了再造关系设计群展、中法环境月雄蕊/蒲公英概念摄影展等多场艺术展览。书画首展将跨年举办杨福音中国画展,充分呈现杨福音先生的国画艺术与文学艺术相融合的文化特质,传播杨福音先生的高雅艺术。今后将长期举办文化、艺术、创意、生活方式等多类型展览和学术交流。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2月15日,展览期间每日10:00-22:00免费对外开放。

杨福音

  杨福音于1942年出生于湖南长沙。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广州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艺委会主任,现任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杨福音艺术馆馆长。2006年在长沙烈士公园年嘉湖畔设立杨福音艺术馆。2008年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杨福音》。2012年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播放了杨福音的纪录片《远方的寻找》。著有《杨福音画集》、《杨福音中国画精品》、《中国近现代名家作品选萃.杨福音》、《长岭上》、《金枝玉叶》、《由红菜薹想起》、《吾喜吾爱》等画集和散文集十余部。

  美术界认为,杨福音在中国画上数十年的探索和实践,提出反线描画法,不但继承了中国画的笔墨精神,同时开拓了中国绘画的新领域,对人物画作出了革命性的贡献,从而诞生了一种新的中国画的美学风范。

  展览地址: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书院L3展馆(长沙市枫林三路1099号)。

  开馆时间:每日10:00-22:00

  主办单位:步步高集团

  承办单位:梅溪书院

  执行单位:目田(湖南)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杨福音艺术馆 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

  开幕时间: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10:00

  展览时间:2016年12月10日至2017年02月15日

来源:红网

编辑:婉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2/08/6893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