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吃就是家乡味 终于找到地道美味的常德钵子菜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2016-11-30 14: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提到常德菜,总会想起那一个又一个的炖钵,钵子菜也似乎成了常德菜的代名词。作为一枚地道的常德吃货,我一直认为常德菜的显著特点就是好吃又实惠。

  地址:长沙东二环一段902号(杨家山东北角森发农贸市场上),导航定位杨家山天心丽城可到

  电话:0731—85421277/85421377

  人均:40元  

  在长沙,地道的常德菜不多见。大概是水土的差异,即便是常德师傅也很难在常德以外的地方做出好吃的常德菜。直到吃到这家亲青菜缘食尚餐厅的菜,“咦!这不就是家乡的那个味道。”  

  亲青菜缘食尚餐厅是来自常德澧县的湘菜馆,以常德钵子菜和长沙本土小炒为特色,在常德各个县市地区超级火爆,每逢饭点不排队等位那是吃不到的。  

  店内装修风格也将常德桃花源、洞庭水乡、柳城的繁花绿叶的景色带到了这里。开放式明档制作区,明厨亮灶让食客吃的放心,餐厅里面还贴心的设置了一个儿童游乐园,让好吃鬼们大快朵颐的同时也给了小朋友一个开心的去处。  

  餐厅有3款卖多少亏多少的亲情菜:

  【皮蛋烧米豆腐】 3元;

  【排骨炖萝卜】5元;

  【老母鸡炖红薯粉】 9元。

  每桌不限量可点,还可以直接打包回家。老板说了,常德人就是热情大方又客气。

  咬一口当季的新鲜萝卜,绵软香甜超级好吃,早上六点就开始熬制的筒子骨汤更是鲜美可口,初冬时节来一碗甚是熨帖。  

  米豆腐和皮蛋在浓油赤酱的调料和辛辣微酸的剁辣椒浸润下变得香辣可口,超级下饭。老母鸡炖红薯粉,鸡汤的鲜美浓郁和红薯粉劲道黏滑融合在一起,回味无穷。  

  肥肠钵是常德钵子菜的经典菜式,质地软烂、香辣交缠,吃到嘴里干香浓郁,不老不嫩,绝对是米饭杀手。  

  带皮的大块羊肉份量扎实,羊肉微辣不膻。用萝卜做底,久煮入味,羊肉浓汤泡饭也是极好的。  

  红烧猪脚肥而不腻,软香有嚼头,过油后的蒜末成为这道菜的点缀,吃到嘴里除了满满的胶原蛋白还有浓郁的蒜香,十分好吃。  

  常德娃娃糕,超级值得推荐。小时候的味道竟然在这里找到了。蒸好的米糕稍许过油,煎到稍泛金黄,吃到嘴里喷香蓬松又不油腻,甜味恰到好处,随便吃进三个还觉得意犹未尽。  

  除了常德菜,这里的长沙小炒和浏阳蒸菜也很出色。此外,还有各种小食、烧烤、果酒也同样值得推荐。  

  总结:环境赞,家人朋友聚餐、三五好友小聚都合适。颜值高,菜品精致有看相,还没吃就让人觉得饥肠辘辘。味道好,所有的菜品几乎没有明显的瑕疵,每道菜口味都是中上水平。价格低,人均40左右的消费不要太亲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熊熊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6/11/30/689466.htm